全部

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 | 旅游不用东奔西走 曲阜有家游乐园应有尽有

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2-08-19 15:19:08

编者按: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8月-9月,济宁广播电视台推出“走在前开新局·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喜迎党的二十大”济宁14县市区行进式融媒直播,带网友通过沉浸式体验、行进式报道、全景式展现等形式,充分展示各县市区在实施“九大战略”中取得的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


济宁新闻网8月19日讯(通讯员 谷思维)近年来,曲阜市石门山镇康旅慢城蜗牛谷景区积极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增加旅游新产品,不断形成新业态、新产品、新概念,实现以文兴旅,以旅彰文,全面构筑以传统文化为核心,寓观光旅游、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多模式、多层次乡村文化旅游产业体系,让乡村旅游更具魅力,走出了一条以特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好路子。


夏令营趣味多 乡村旅游“嗨”起来

近日,记者来到石门山镇蜗牛谷景区看到,参加奇幻成长夏令营的孩子们正在进行真人CS对抗这一项目。小朋友们协调配合,在教官的指引下,两支队伍打出了一场漂亮的阻击战。


谈起此次夏令营的收获,13岁的宗超说最难忘是真人CS对抗:“特别酷,特别刺激!虽然我早早就被射中了,但是我们的团队是最厉害的,有了我的掩护才最终获胜!像电视里打仗一样,需要团队协作。”他热情地告诉记者:“3天2夜的集体生活,和小伙伴们同吃同住,交到了很多好朋友,他们都是我的兄弟姐妹,夏令营回来了,我的朋友圈扩大了,回家我还要写作文,将在夏令营的体验和收获写下来。”

石门山镇蜗牛谷奇幻成长夏令营将青少年拓展训练、思想教育、国防教育、感恩教育等融为一体,利用趣味攀树、户外野炊、真人CS对抗、父母沙龙、欢乐徒步山林障碍挑战赛等20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进行合理的冒险与探索,学习团队合作,集体生活,培育内心的勇气与信心,不知不觉获得多方面的知识,促进夏令营学员个性和谐发展以及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农耕文化体验多 乡村旅游“活”起来

在石门山镇蜗牛谷景区,只见游客们戴着草帽、拎着篮子,走在田间,亲手摘下自己喜爱的蔬菜,体验劳作的艰辛,享受收获的喜悦。“一会儿就挖了这么多的苦瓜,以前还要专门找地方摘,现在还可以一边摘菜、一边挖野菜,到了晚上,在这里捡柴生火、架锅烧水,做出一盘盘美味可口的农家美菜,回去后我要告诉一块儿跳广场舞的姐妹们,下次和她们一起来。”市民谢女士合不拢嘴地说着。

据了解,蜗牛谷休闲体验区是石门康旅慢城项目一期的一部分,占地410亩,总投资7800万元。目前已投入运营的休闲体验项目有大型户外滑雪滑草场、蜗牛乐园、孔子学堂四合院营地、房车露营地、亲子星空泡泡屋营地、专业卡丁车赛场、真人CS基地、青少年劳动实践基地、萌宠乐园等,是集儒家文化体验、山水生态体验、田园农耕实践、休闲娱乐体验和国防教育体验于一体的“沉浸式”休闲体验目的地。


山水生态景色多 乡村旅游“美”起来

蜗牛谷与国家4A级石门山风景区优势互补,增强了石门山镇旅游品牌的集聚效应和辐射范围,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已初步形成覆盖80公里半径的都市休闲度假和青少年社会实践综合服务体。2021年4月,蜗牛谷被确定为曲阜市青少年课外实践基地。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日均入园游客突破6000人。

以康旅慢城项目为中心的石门山镇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涵盖附近6个村、8000居民,康旅慢城项目在产生巨大直接经济效益的同时,还将有效带动片区村庄居民就业和餐饮等服务业发展,带动片区村庄葡萄种植产业发展,同时项目还将片区内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全省精品旅游特色村—石门山庄村、曲阜市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所在地—黄沟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周庄村等乡村旅游资源穿点成线,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多重效益叠加,带动片区村庄实现产业振兴。

目前,已累计接待福州、泰安、济南、临沂、济宁等地100多个团体,共计3万人次,进一步拓展深化曲阜的旅游格局。诚邀您到“生态慢城 幸福石门”,共同享受“森呼吸 醉石门”的畅快与怡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医师节】致全市广大医师的一封信

【中国医师节】致全市广大医师的一封信

后默默付出、给予大力支持的家人,表达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详细]
健康济宁 2022-08-19
【中国医师节】致全市广大医师的一封信

【中国医师节】致全市广大医师的一封信

后默默付出、给予大力支持的家人,表达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详细]
健康济宁 2022-08-19
济宁市迅速部署《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

济宁市迅速部署《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

于永生强调,这期《问政山东》济宁专场,既是对济宁市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践行“走在前、开新局”成果的一次深刻检阅,也是对济...[详细]
济宁日报 2022-08-19

济宁市组织收看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要精准有效服务市场主体,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持续...[详细]
济宁日报 2022-08-18
儒家人文思想暨第三届国际青年儒学论坛成功举办

儒家人文思想暨第三届国际青年儒学论坛成功举办

儒家人文思想暨第三届国际青年儒学论坛成功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22-08-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