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14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2 11:1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日讯 9月2日上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济宁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14场),介绍济宁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并回答记者提问。

9月1日0时至24时,济宁全市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7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43例(含1例省外返鲁人员)和重点人员筛查检出4例。通过基因测序,引起本轮疫情的病毒为奥密克戎BA.2.76变异株,与省外疫情毒株同源。

昨天新增感染者数量较多,专家分析研判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该病毒传染性强、隐匿性强,潜伏期更短,导致短时间内快速传播。其次,本轮疫情与28日某酒店婚宴高度关联,当日共有三家喜宴,涉及人员较多,并且场所密闭,持续时间长,共用走廊、通道和洗手间,易造成交叉感染。此外,根据该毒株的流行特点,前期排查管控人员这几天集中进入发病期,阳性感染者数量正处于快速上升阶段。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省专家组的精心指导下,济宁市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和更快、更严、更实、更细的措施,坚决果断处置本土疫情。济宁市统筹多方力量,组建流调、密接追踪工作组,以最快的速度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并落实管控措施,做到不漏一人、应隔尽隔,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同时,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优化采、送、检流程,不断提高核酸检测速度和质量。经过科学精准划定中高风险区。新划定1个高风险区,为任城区南张街道后店村;2个中风险区,分别为任城区秀瑞斯美容院(财神阁店)、任城区柏曼酒店。全面加强风险区管控,全力保障管控期间的居民生活、就医等需求。

下一步,济宁市将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以最严措施、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把本轮疫情“扑灭”。希望广大市民切实增强防范意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自我防护,少聚集、不扎堆,积极主动配合社区组织的核酸检测。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杜宗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擦亮服务窗口 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济宁:擦亮服务窗口 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积极打造文明示范窗口,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高效。[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9-02
致任城区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致任城区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疫情防控,关乎你我!每位任城人都是这座城市平安祥和的参与者、守护者。让我们齐心协力,全力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一定能够...[详细]
任城融媒 2022-09-01
济宁机动车驾驶人“两个教育”现场教育学习工作9月1日起暂停

济宁机动车驾驶人“两个教育”现场教育学习工作9月1日起暂停

济宁机动车驾驶人“两个教育”现场教育学习工作9月1日起暂停[详细]
齐鲁网 2022-09-01
济宁任城区发现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

济宁任城区发现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8月31日,任城区在集中隔离点隔离人员中发现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详细]
齐鲁网 2022-08-31
鱼台县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鱼台县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赵某某,男,23岁,在鱼台县重点人员筛查中发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济宁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专家组会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详细]
齐鲁网 2022-08-31
济宁:践行志愿者精神 弘扬文明新风

济宁:践行志愿者精神 弘扬文明新风

8月29日上午,济宁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志愿者誓师大会在文化广场举行,动员广大志愿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践行志愿者精神,带动更多市民...[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8-30

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29日下午,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陈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董波主持,市委...[详细]
济宁日报 2022-08-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