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黄河大集理论·文化惠民迎新春”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21 09:2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1日讯 1月20日,济宁市“黄河大集理论·文化惠民迎新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启动仪式上,济宁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旅局、孔子文旅集团等部门单位分别发布济宁市“黄河大集理论·文化惠民迎新春”惠民活动计划安排并为宣讲员代表赠送理论书籍。仪式结束后,宣讲精品课和文化惠民演出还进行了现场展示。

近年来,济宁市宣传文化战线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扛牢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不断创新基层理论宣讲,做实文化惠民活动,在全国全省打响了“习语润儒乡”宣讲品牌,书写了“文化济宁”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构建起“市—县—镇—村”全链条宣讲体系,成立了35个市直宣讲团,112支县级层面宣讲队伍,776支乡镇层面百姓宣讲服务队,汇聚起12800余人组成的宏大宣讲生力军。

新年伊始,济宁市委宣传部会同市文旅局、市文联、孔子文旅集团等部门单位,在太白湖新区的市文化中心,举办济宁市“黄河大集理论·文化惠民迎新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以年俗为核心、以理论为重心、以文化为载体、以惠民为目标,立足济宁特色、创新举办形式,策划推出系列活动,干货满满、精彩纷呈:一是理论宣讲用心用情,创新“理论宣讲+文艺”模式,将党的最新理论寓于相声、快书、曲艺、歌舞等文艺活动,形式生动活泼,宣讲直达人心。二是惠民演出精彩出彩,文化馆、图书馆、运河音乐厅聚落成片,全市各大旅游景区、各级文化场馆发力成势,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好戏连台,为广大市民群众奉献出文质兼美的节日文化大餐。三是文化旅游共融共赢,出台一系列硬核举措,引导地方和景区让利于民、优惠便民,让“诗和远方”走进市民生活,激活文旅市场“一池春水”,助推文化和旅游企业走过“寒冬”,拥抱充满希望的“春天”。

下一步,济宁全市宣传文化旅游系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以“黄河大集”系列品牌活动为载体,持续开展理论惠民、文化惠民系列活动,抓好惠民政策落地落实,接续推出具有济宁特色、齐鲁风韵、中国气派的文化旅游盛宴。同时加大对黄河大集系列活动的宣传推广力度,让“黄河大集理论·文化惠民迎新春”话题带动全城、火爆全网,吸引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外地游客来济游玩。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文明办倡议:健康文明过大年

济宁市文明办倡议:健康文明过大年

春节将至,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动员广大市民朋友携手共建新时代美德济宁[详细]
济宁晚报 2023-01-20
十四届济宁市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完成反馈

十四届济宁市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完成反馈

根据济宁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安排4个巡察组,对8个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现场巡察结束后,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1-19
总投资超百亿!济宁兖州区11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超百亿!济宁兖州区11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超百亿!济宁兖州区11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详细]
齐鲁网 2023-01-15
数说济宁市农业农村2022年优异成绩单

数说济宁市农业农村2022年优异成绩单

2022年,市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农业强市任务目标,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做大做强富民强村产业,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详细]
济宁晚报 2023-01-13
济宁市社科联公开征集2023年度社科研究课题

济宁市社科联公开征集2023年度社科研究课题

济宁市社科联公开征集2023年度社科研究课题[详细]
齐鲁网 2023-01-12
济宁“最美公务员”和“最美公务员集体”名单公布

济宁“最美公务员”和“最美公务员集体”名单公布

济宁“最美公务员”和“最美公务员集体”名单公布[详细]
齐鲁网 2023-01-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