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月23日起济宁推出4条定制“公交助学”专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2 19:0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2日讯 近日,济宁市交通运输局联合济宁市教育局、济宁市城市管理局、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济宁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试点开通济宁四中“公交助学”定制专线的公告》。根据公告,6月23日起,济宁将试点开通济宁四中4条“公交助学”定制专线,实现学校与家门口的“零距离”接驳。

一、站点线路规划

线路一:早晨从晨阳庄园站点发车,沿古槐路--太白楼路--南北晁家街--济宁四中,傍晚沿原路返回,早、晚运营2个班次。

途径站点及发车时间:晨阳庄园6:40,曹东村6:43,教育学院6:45,文昌阁小学6:47,益民小区6:49,洸河公园6:51,济宁四中18:15。

线路二:早晨从姜楼社区站点发车,沿环城西路—环城北路—古槐路—太白楼路—南北晁家街—济宁四中,傍晚沿原路返回,早、晚运营2个班次。

途径站点及发车时间:姜楼社区6:40,亿丰时代广场6:45,众和医院6:48,泡宝产业园6:52,济宁四中(环城北路)6:54,济宁四中18:15。

线路三:早晨从心酒厂站点发车,沿济安桥路—太白楼路—南北晁家街—济宁四中,傍晚沿原路返回,早、晚运营2个班次。

途径站点及发车时间:心酒厂6:40,满庄6:42,济北贸易市场6:46,长安花园6:48,任城区法院6:49,兴东小学6:51,东刘6:54,济宁十四中6:57,济宁四中18:15。

线路四:早晨从运河新城站点发车,沿洸河路—古槐路—太白楼路—南北晁家街—济宁四中,中午、傍晚沿原路返回,其中1号车早、中、晚运营4个班次,2号车早、晚运营2个班次。

途径站点及发车时间:运河新城6:40、13:40,永康医院6:41、13:42,三义庙6:43、13:44,九九花园6:48、13:46,梦园小区6:52、13:48,益民西区6:55、13:50,济宁四中11:55、18:15。

二、有关注意事项

(一)“公交助学”定制专线沿途公交站点前后30米严禁其他社会车辆停靠,沿途车辆应主动避让,确保“公交助学”车辆优先通行。

(二)济宁四中校园周边道路严禁各类车辆乱停乱放、严禁占道经营。

(三)乘车学生提前抵达乘车站点,有序排队上下车;乘坐公交车时要保持安静、不打闹、不乱扔垃圾、不窗外抛物;乘车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按照要求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公交助学、校车优先”。“公交助学”定制专线安全运营,事关学生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高度关注,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支持和配合。根据试点情况,将逐步开通其他学校“公交助学”定制专线。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济宁这四个项目被通报曝光

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济宁这四个项目被通报曝光

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济宁这四个项目被通报曝光[详细]
齐鲁网 2020-06-22
33秒|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济宁市举办纪念国际禁毒日全民健身徒步活动

33秒|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济宁市举办纪念国际禁毒日全民健身徒步活动

6月20日,济宁市禁毒委员会、太白湖新区禁毒委员会、北湖公安分局在太白湖景区联合举办全民健身徒步活动,迎接第33个“6•26”国际禁毒日。[详细]
齐鲁网 2020-06-22
政务服务好不好?营商环境优不优?曲阜人大代表来测评!

政务服务好不好?营商环境优不优?曲阜人大代表来测评!

一连串的疑问、一连串的监督、一连串的落实到位,让人大代表们放了心。[详细]
齐鲁网 2020-06-22
大气污染通报曝光!济宁这3家企业被点名

大气污染通报曝光!济宁这3家企业被点名

大气污染通报曝光!济宁这3家企业被点名[详细]
齐鲁网 2020-06-22

济宁6名学生获国家级奖学金

近日,教育部、中国福利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发布《关于颁发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的决定》。其中,济宁6名学生上榜。[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6-22
济宁:一针一线缝香囊,汇聚爱心扶老幼

济宁:一针一线缝香囊,汇聚爱心扶老幼

[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6-21
97秒|告别纸质车票!济宁走进电子客票新时代

97秒|告别纸质车票!济宁走进电子客票新时代

6月20日,电子客票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济宁火车站告别纸质车票,检票通道换成了自动开合的自助式闸机,迎来一张身份证“走天下”的电...[详细]
齐鲁网 2020-06-20

@济宁人,身份证到期可在现居住地就近换领、补领

6月19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新近推出的身份证换领补领新举措。针对在济群众特别是外来经商务工人员换领补领身份证...[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06-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