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母教文化与家庭教育国际研讨会暨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贾鑫 王舒薇

2023-05-21 07:0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1日讯 5月19日,母教文化与家庭教育国际研讨会暨签约揭牌仪式在亚圣故里济宁邹城市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及专家学者等70余人参加会议。

邹城作为孟子故里,母教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传统文化优势得天独厚,特殊的文化地位赋予邹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责任。本次会议深入挖掘孟子思想、母教文化的丰富内涵,更好地展示中华母亲的传统美德和崇高形象,把母亲文化节系列活动办成纪念伟大母亲的盛典、联结四海友谊的纽带,共同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贡献。

活动中,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共同签订共建分中心协议。孟子研究院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共同签订谅解备忘录。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为马来西亚一带一路委员会、马来西亚华总国际外交事务委员会、马来西亚崇德文化教育基金会“孔子学堂”授牌。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廷善同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国实学研究会会长王杰为中国实学研究会孟院实学馆揭牌。

19日下午,与会专家学者深入研讨交流,专家学者们围绕“母教文化与家庭教育”主题,对孟母教子的时代价值、中华传统母教文化的思想内涵、中华优秀家教、家训,新时代家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整个研讨内容,既有基于经典、传统家规中母教文化思想的挖掘,又有基于历史、国际视野下母教文化形成演变和发展的探讨,还有基于当下家庭文化建设中传统母教文化当代价值的阐发,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较强现实启发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王舒薇  报道

[责任编辑:贾鑫 亓顺峰 杨本敬]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家庭教育宣传周暨家庭教育宣传指导服务系列活动启动

山东省家庭教育宣传周暨家庭教育宣传指导服务系列活动启动

山东省家庭教育宣传周暨家庭教育宣传指导服务系列活动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5-20
记者探秘孔子博物馆:文物也卖萌 两千多年前黄玉马“微笑”等你来

记者探秘孔子博物馆:文物也卖萌 两千多年前黄玉马“微笑”等你来

记者探秘孔子博物馆:文物也卖萌 两千多年前黄玉马“微笑”等你来[详细]
齐鲁网 2023-05-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