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年度书记履行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党建工作述职会召开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马文洋

2019-12-30 09:05:12

12月29日,2019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功能区党工委及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逐一进行述职,傅明先分别作了点评,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全力实施强化党建统领推进“双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绩。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济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特别是,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述职评议会议上点评指出的全省各级各层面在管党治党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我市6个方面的个性问题,我们要全面认领、举一反三,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压实整改责任,逐项拿出具体整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确保件件见底到位。

会议强调,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必须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党忠诚老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经常对标对表,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济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必须夯实基层基础。大力实施强化党建统领推进“双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切实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工作,持续提升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水平。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把所在支部率先打造成过硬支部。以获评“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市”为动力,实施好“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增强街道党工委统筹协调能力”试点项目,推进条块融合,共驻共建共享。建立健全民意收集分理制度,抓实网格化党建,推行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建在项目一线,提高“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的实践成果,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必须从严从紧抓纪律管作风,始终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持续纠治“四风”,切实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必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抓、严格抓,做清正廉洁的“领头雁”。各有关部门要立足各自职能履责,强化分工负责、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要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部署和要求,结合述职评议、巡视巡察等工作,探索建立常态长效制度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把各级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

各县市区党委、功能区党工委及有关市委直属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深化改革责任情况进行了书面述职。

会上,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党外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12月6日,济宁市党外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济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白山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9-12-07

济宁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二期专题学习班开班

12月6日,济宁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二期专题学习班开班,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全会文件,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9-12-07

济宁市委召开调研协商座谈会 开展民主协商 共议发展大局

12月5日下午,济宁市委召开调研协商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年度民主监督课题调研情况及意见建议,开展民主协商。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9-12-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