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掌上济宁

作者:宋仪凯

2020-03-27 11:55:03

3月26日下午,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省纪委有关文件,研究讨论今年工作要点和全市强化党建统领推进“双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工作方案》。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傅明先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副组长闫剑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副组长范晓丽,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党的建设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运行态势日常分析研判机制,以实际行动经受住“大考”“大战”考验。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严格执行各项纪律和底线约束。要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四进”攻坚,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坚决巩固城市社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更大力度抓企业、抓项目、抓投资。要激励担当作为,牢固树立在斗争一线实干担当的导向,格外关心爱护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人才,切实解决实际困难,为全面夺取“双胜利”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强调,要以更实的举措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抓实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健全完善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制度,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快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精心组织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宣传。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围绕全面提升干部执行力,组织开展“六提六争”活动,抓好一线考察识别,真正把改革的“实干家”“促进派”选出来、用起来。健全“四位一体”培养机制,提高干部专业素养、治理能力。深入推进人才制度改革,制定人才新政“升级版”,充分发挥第一资源、第一动力的带动支撑作用。要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推进“双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凝聚力做成发展竞争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细则(试行)》,加大对建设一线、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跟踪检查力度。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深化“十破”专项整治,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的标准推动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对标中心大局,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对标先进地区,围绕重点工作打造出彩项目,创造济宁经验;对标群众评价,努力让每一项工作赢得群众自觉“点赞”。要强化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系统行业牵头部门,要把本行业的党建工作抓起来。要强化工作督查调度和监督问责,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