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林红玉在微山县调研南四湖保护整治利用、文旅开发工作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郝明雷

2020-05-21 08:47:05

5月20日,济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红玉到微山县督导安保维稳和南四湖防汛工作,调研南四湖保护整治利用、船闸航道建设和文旅项目开发工作。

韩庄公安检查站位于鲁苏两省交界处,是我省唯一具备双向检查能力的公安检查站,为打造“平安山东”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林红玉来到检查站,听取了安保维稳和防疫工作汇报,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干警,对这里严格细致的安保和防疫检查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保持恪尽职守的良好状态,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任务,坚决守牢苏鲁两省交界的关口,努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林红玉来到韩庄复线船闸和京杭运河济宁段航道“三改二”工程施工现场,察看船闸设施和运河航道升级改造工程进度,希望项目单位在确保质量、安全、环保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完工投入使用,提升我市内河航运能力,同步加快现代化港口建设。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南四湖保护整治利用,确保南水北调一湖清水永续北上。在二级坝第二节制闸,林红玉详细了解南四湖流域、沂沭泗水系防汛整体部署和河湖重点地段行洪泄洪流量、防汛设施运行及各项工程设计、建设、运行情况。他指出,南四湖是我市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强化担当,全面排查隐患,突出对病险水库、堤段进行加固整修,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监测预警,加强防汛队伍演练,备足防汛物资,完善抢险和人员转移应急预案,确保南四湖安全度汛。

林红玉乘船来到微山岛和南阳古镇,察看了容商旅游综合体项目和南阳古镇旅游开发情况。他强调,微山县要紧紧抓住创建5A级旅游景区的重大机遇,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优势,高水平编制规划,统筹做好旅游大开发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城乡建设,实现要素全域配置,加快推进微山岛、南阳古镇、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等重大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走好具有湖区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