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

2023-05-09 10:24:05

(记者 郝明雷)5月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要求,对全市政府系统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安排,为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实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出席并讲话。

于永生强调,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进一步增强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感、压力感,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确保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持续强化“一岗双责”,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抓好公共资金监管,强化预算刚性约束、专项资金监管和绩效评价;抓好公共资源监管,从根源和制度上堵塞漏洞,坚决杜绝“场外交易”“体外循环”;抓好公共工程监管,严格落实市政府投资管理相关规定,加强全程监管;抓好公共资产监管,坚持“放管结合”,坚决防止“跑冒滴漏”、国有资产流失,真正让企业活起来;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监管,严肃查处违规行为,切实保障金融安全、维护金融市场秩序,把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大幅提升政府服务效能。进一步对标全国先进,做强优势、补齐短板,确保办事流程始终保持全国最优;进一步抓实企业满意度,抓好中央和省市惠企政策落实,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拉动效应。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严从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深入开展民生问题大调研、大排查、大整改,加力提速“三个高地”建设。要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集中精力抓工作落实,扎紧扎实制度笼子,坚定不移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向纵深,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于永生还就抓紧抓实工业经济运行、投资增效、消费复苏扩容、外资外贸等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双超半”提出要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部分部门和县市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朱朝辉,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伟、董冰,副市长李海洋、白平和、张东、宫晓芳、刘东波,市政府秘书长马树华出席会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