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专家“把脉” 济宁城区异味污染基本消除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孙璇

2018-09-18 10:06:09

日前,济宁城区出现大范围异味污染问题,济宁市环保局邀请清华大学环保专家团队跟踪查找污染源头,相关部门进行全面排除,目前,异味污染问题基本消除。8月20日省第十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入驻济宁以来,济宁直面环保问题不松懈,责令整改126家企业,一些影响群众生活的环境信访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经过清华大学环保专家团队排查,城区出现大范围异味污染主要原因是由于特大暴雨,引发污水管网(包括化粪池)污泥和污水外溢,进入雨水井。降雨之后由于逆温层影响,井中积累的污水在晚上臭味明显加剧。

随后,城管部门立即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对城区垃圾中转站和垃圾处理厂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异味源快速处理。同时,协调保障领导小组从县市区抽调精干力量,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开展突击夜查和地毯式排查,对发现个别工业企业密闭不严、异味气体“跑冒滴漏”的问题,依法进行查处,城区异味基本消除。

而在14日的保障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济宁市环保局副局长高广勇通报了济宁市保障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情况。截至9月13日,省第十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已向济宁市转办二十批信访件,共计399件,涉及环境问题504个。目前已办结245件,正在办理154件,企业责令整改126家,立案处罚18家,罚款63.5万元,移交公安部门1家。因履职不到位、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对相关责任人员约谈7人,问责17人。

今年1-8月份,济宁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PM2.5平均浓度在京津冀2+26城市中最低,位居第一位。济宁市18个国控断面高锰酸盐指数、氨氮、COD、总磷、氟化物污染物均值均优于国家地表水III类水质标准。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高标准推进市立医院项目建设!

高标准推进市立医院项目建设!

济宁市立医院建设最新消息![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9-18
济宁20.85万枚高铁币今日起现场发行

济宁20.85万枚高铁币今日起现场发行

还想兑换高铁币的济宁藏友要注意了,今日起还有一次现场兑换的机会。[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9-18

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

中共济宁市纪委办公室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9-18
第十届中国(梁山)水浒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第十届中国(梁山)水浒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第十届中国(梁山)水浒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详细]
齐鲁网 2018-09-17

1至8月济宁PM2.5同比改善9.1%

日前,记者从济宁市保障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20日至9月8日,省第十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济宁市开展了环境保护督...[详细]
济宁晚报 2018-09-17

济宁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缴费费率

记者日前从济宁市人社局获悉,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济宁市确定自今年5月1日起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缴费费率,全市参加工伤保险的机关事业单...[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9-17
第十四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举办 人工智能、新能源等各领风骚

第十四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举办 人工智能、新能源等各领风骚

​9月17至19日,2018年第十四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在梁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览会主题为“创新、创造、创品牌”,旨在依托梁山专...[详细]
齐鲁网 2018-09-17
“济宁文明随手拍”进社区活动走进竹竿巷社区

“济宁文明随手拍”进社区活动走进竹竿巷社区

“济宁文明随手拍”进社区活动走进竹竿巷社区[详细]
齐鲁网 2018-09-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