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银行:新时代 新作为 做优服务谱新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12 11:16:11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齐鲁网济宁11月12日讯(通讯员 杜欣然 摄影 吴凡 杨国庆)党的十九大提出,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为商业银行加强金融服务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作为济宁金融行业的中坚力量,济宁银行围绕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在大力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也实现着从“根植本地、辐射全省”的蝶变。目前,全行已在全省设立78家分支机构,资产规模较2006年成立之初扩大了近16倍,主要经营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城商行前列。

截至2018年9月末,济宁银行资产规模达到697亿元,增幅12.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7.7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城商行第二位;各项存款余额511亿元,增幅1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5.9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城商行第二位;各项贷款余额362亿元,增幅27.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3.5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城商行第二位;实现拨备前利润11.3亿元,增幅4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3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城商行第一位;拨备前资产利润率为2.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8个百分点,居全省城商行第一位。今年已上缴各类税金2.3亿元,增幅11.8%,自成立以来累计上缴税金28.9亿元。

凭借良好的服务形象和优异的经营业绩,济宁银行先后被中共山东省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先锋基层党组织”;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为“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被山东省文明委授予“文明单位”称号;连续四年在中国银监会监管评级中达到“二级”最高级别;在山东省财政厅地方金融企业绩效评价中多次获得优秀评价。

初心不变 围绕大局 精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一直以来,济宁银行切实担当本土银行“源于地方、服务地方”的职责使命,统筹全行信贷资源,持续优化审批流程,重点支持鲁南高铁、棚户区改造、大班额改造等重大基础设施和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切实保障资金需求。截至2018年9月末,投放政府类项目贷款余额53.19亿元。主动对接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支持项目入库企业166家,贷款余额达到40.36亿元。优化“三农”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发放涉农贷款余额99.17亿元;累计发放扶贫贷款2.7亿元,帮扶人数1501人,多方位满足乡村振兴多元化金融需求。

为全力推动济宁市产业转型发展,围绕“三去一降一补”,采取差异化的授信政策,不断提高信贷支持的灵活性和便利性,进一步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截至2018年9月末,支持中小微企业1.2万余户,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58.2亿元,占全行贷款余额的70%以上。同时,积极拓展贸易金融业务,优化外向型经济服务,目前在济宁银行开立外币账户的企业已达945户。济宁银行与305家境内外银行建立了代理关系,覆盖全球36多个国家和地区。济宁银行支持小微企业经验做法先后在山东卫视、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微贷宝”特色产品荣获山东省银行业服务小微企业十佳金融产品奖。多次被市委市政府授予“中小企业贡献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增强科技支撑能力 打造普惠金融体系

秉持便民、惠民的经营理念,不断完善儒商卡等特色产品服务功能,创建了包括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支付、二维码收单等电子银行服务渠道,铺设业务经营的“高速路”。努力打造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的金融服务体系,增强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和自助性。不断优化调整网点布局,分批开设二级支行、小微支行、社区银行及离行自助设备,提升金融服务辐射能力。通过“大零售”服务功能的提升,塑造核心服务优势,竭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率先在全省城商行中上线了“CBUS5.0-智慧银行系统”,实现了济宁银行对客运营系统的弯道超车,达到行业内领先水平。2017年在中国银监会主办的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课题评选中,济宁银行“智能化运维管理体系研究”课题荣获三类成果奖,该奖是山东银行业机构中的最高成果奖,也是全省城商行中唯一获此殊荣单位。在全省城商行联盟“创新需求和创新应用”评选中,济宁银行荣获创新应用一等奖。

优化金融服务软环境 努力打造市民满意、客户首选银行

牢牢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服务功能完善、综合竞争能力强、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为着力点,加快推进网点转型创新,探索创建了智慧型、区域文化型等特色网点,其中,以共青团支行为旗舰店,依托技术创新和金融服务模式创新,成为山东省城商行中首家“智慧银行”,在中国《银行家》杂志社主办的“2018中国金融创新奖”评比中,荣获“十佳银行智能网点创新奖”,在智能化服务方面简化了客户的交易步骤,提升了用户体验。

认真落实“放管服”工作要求,秉持“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一次就办好”的服务理念,提高开户效率,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每个网点选拔1-2名专职大堂经理,通过业务技能培训,提升员工综合素质,不断提升服务质效。采取人性化方式为客户排忧解难,陆续开展上门办理业务、预约叫号、预约填单、代收代付、延时服务等服务形式,为客户提供更主动、更体贴、更个性化的金融服务。为方便市民班后办理相关业务,济宁银行共青团支行开展了“延时营业,为您留灯”活动,自2018年5月7日起将每天的营业时间延长至晚7点,切实做到“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深受客户信赖。

丰富网点服务功能,提供暖心服务。增设公共教育区、休闲体验区、儿童游乐区等便民区域,配备轮椅、聋哑人写字板、爱心桌椅、爱心窗口等特殊人群服务设施,设立了“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驻点饮水及休息,解决环卫工人在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喝水难、歇脚难、热饭难、上厕难”困难问题,让市民感受更温馨、更超值的服务。

狠抓文明规范服务“星级示范网点”创建工作,在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星级营业网点创建评定工作中,汶上支行荣获“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营业网点”称号、嘉祥支行荣获“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四星级营业网点”称号、淄博分行营业部荣获“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三星级营业网点”称号。通过标杆引领,树立文明规范的服务形象,提升服务内涵,为城乡居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立足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抢抓机遇追求卓越

济宁银行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继续秉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和金融监管要求,充分发挥体制和机制优势,主动适应经济新时期的金融服务需要,统筹兼顾、因地制宜、综合施策、主动作为,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全力打造中小企业伙伴银行、市民贴心银行和区域精品流程银行,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8个重点项目落户任城 “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

8个重点项目落户任城 “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

11月9日上午,济宁市任城区“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8个项目进行签约。[详细]
大众网济宁 2018-11-12

兖州摸清廉情底数监督全覆盖

打开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的廉政档案柜,一排排整齐清晰的廉政档案卷宗映入眼帘。[详细]
法治日报 2018-11-12

济宁:明确目标举措 推进乡村振兴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会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2

“孔子故里、邹鲁微视”在国内外推广

为响应加快建设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提升示范区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引领示范作用,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立足济宁市文化...[详细]
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 2018-11-12

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贯彻落实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抓项目 推动高质量发展】 汶上: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2

【新华社特别关注】孔夫子邻家的“淘宝村民”

34岁的篆刻师孔令佳是孔子第76代后裔,也是一名“淘宝村民”。[详细]
新华社 2018-11-12

纪委监委“儒韵清风”廉德教育宣讲团成立

济宁市纪委监委“儒韵清风”廉德教育宣讲团日前成立。[详细]
济宁新闻网综合 2018-11-12

【新旧动能转换】太白湖新区:打造现代化生态新城

今年以来,太白湖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省委全会精神,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大力培植主导产业,全力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2

2021年济宁将建成100个以上A级景区村庄

《济宁市村庄景区化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1年)》近日出台。[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2
济宁:百人畅行法桐大道 健步走活动启动

济宁:百人畅行法桐大道 健步走活动启动

11月11日上午,中国·任城花木博览会暨第十二届李营法桐节健步走活动在李营苗木基地正式启动,300余名健步走队员身着统一服装,迈着整齐的...[详细]
大众网济宁 2018-11-12
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发布

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发布

11月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发布《关于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名单的通告》。[详细]
新锐大众 2018-11-12

1-9月份济宁完成进出口314.7亿元

记者从济宁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在全球经济不稳定不确定加大、贸易摩擦加剧的严峻形势下,济宁市外贸进出口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由于出口...[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2
骄傲!济宁荣登全国城市产业竞争力百强榜

骄傲!济宁荣登全国城市产业竞争力百强榜

近日,在2018(第六届)国家城市发展市长论坛上,《2018年中国城市产业竞争力指数白皮书》暨“产业竞争力百强城市”榜单正式对外发布,济宁...[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