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人大代表视察重点民生项目:聚焦民生新变 共话未来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0 11:3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0日讯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1月9日开幕。与之前不同的是,今年增加了代表委员视察全市重点民生项目环节。人大代表分两组集中视察了济宁市重点民生项目,先后听取了城建、交通、教育、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情况汇报,切身感受济宁市重点民生项目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

2019年,济宁市共实施城建重点项目160个。6月份,竣工通车王母阁路升级改造及综合管廊;9月份,竣工通车火炬路跨线桥;国庆节前,竣工通车洸河路西延、常青路西延;王母阁路跨线桥项目,完成总工程量的65%;车站西路升级改造及综合管廊项目超额完成原定“70%”的年度目标……一项项重点民生项目向市民交出了满意答卷。

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王庆峰表示,通过一年多的努力,“一二三四"重点建设任务进展顺利,已相继完成市文化中心、市杂技城、市民公园、儿童公园、凤凰台植物园、济宁大剧院、火炬路跨线桥、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泗河堤顶路等一批重点民生工程……。

在济宁市文化中心文化馆群星剧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济宁中心城区总体规划,以及城建、交通、教育、医疗等领域重点民生项目和创城工作进展情况。济宁市人大代表刘洪彬说到,“这些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改善了城市综合环境,优化了政府公共服务水平,提升了中心城区承载能力,为中心城区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做大做强做美中心城区,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愿景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2019年,济宁市按照“一核引领、两环支撑、三带协同、四城驱动”的中心城区重点建设任务,集中力量做大做强做美中心城区,以重大基础设施、产业项目和民生工程为引领,推动中心城区拉开框架、拓展功能、融合发展,济宁综合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进一步提升。

济宁市人大代表丁行感慨,2019年,我市在经济、环境等各种压力情况下,民生工程有一个大幅度的提升,对微山湖湖东大堤进行了全面的拓宽跟打通,对南四湖5A级景区的提升,对老百姓的出行,对民生经济的发展,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济宁市人大代表胡士川告诉记者,通过此次视察活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在统筹谋划经济社会发展,穷力改善民生方面,气魄大、措施硬、投入多、效果好,特别是在交通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方面,不论是主城区,还是区域辐射链接,都为百姓出行、民生改善,做了巨大努力,这都是为济宁未来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实施的打基础管长远的重大举措。

“为让济宁变得更加和谐宜居,我市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为民惠民,下大气力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重点从四个方面实施了21个专项整治:整修主次干道、背街小巷283条、397公里,维修人行道23万多平方米,修补公共设施7758处,新改扩建公厕172处,老旧小区增设消防器材40380套……”汇报会上,在听取济宁市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采取的得力举措时,人大代表们纷纷为市委市政府推进城市建设的大手笔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点赞,并表示对济宁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作为济宁市重大民生项目,济宁市文化中心包括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以及与之配套的文化商业商务设施和高地公园,集“收藏、研究、培训、创作、娱乐、购物”等功能于一体,自开馆运营以来,累计接纳群众近170多万人次,为广大市民带来丰富的文化艺术体验。济宁市人大代表张建鲁表示,“这个新的图书馆的建成,对振兴我们济宁市的文化建设,以文化促进经济建设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动作用。济宁是运河之都孔孟之乡,可以说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济宁市有这么好的一个图书馆,不仅提升了全市人民的文化生活品位,也对济宁市的整体形象起到了一个大的提升。”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贾鑫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下午在声远舞台胜利闭幕。[详细]
齐鲁网 2020-01-11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在声远舞台胜利闭幕。[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11
济宁2020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3月14日开考

济宁2020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3月14日开考

10日,济宁市教育局发布公告。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定于3月14日,各科目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全部为纸笔考试。[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20-01-11

中共济宁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成立

2020年1月9日,中共济宁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济宁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的批复》,中共济宁市...[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0-01-10

济宁市新增1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1-10

济宁8家企业上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详细]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01-10

傅明先参加鱼台代表团审议

[详细]
济宁新闻联播 2020-01-10

傅明先参加兖州代表团审议

[详细]
济宁新闻联播 2020-0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