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建立干部荣誉退休制 提升退休干部服务水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5 17:1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5日讯 12月25日上午,济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济宁市建立和推行干部荣誉退休制度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济宁市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同志就济宁市干部荣誉退休制度建立和推行的有关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在干部退休时充分表达对退休干部所做贡献的肯定和敬意。今年6月23日,济宁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干部荣誉退休制度的通知》(济老干发﹝2020﹞14号),《通知》从安排专题谈话、举办荣退仪式、做好服务对接、组织健康体检、落实退休待遇、开展教育培训、引领发挥作用七个方面就在全市建立干部荣誉退休制度提出指导性意见。

建立干部荣誉退休制度,是推动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退休干部服务水平的创新性探索。一方面,是表达对退休干部多年来拼搏奋斗的充分肯定和崇高敬意,指导各级各部门做好对接服务,落实好各项政策待遇,体现党委、政府对退休干部的关注关爱;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引导广大退休干部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党委、政府工作,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承优良传统、接续奋斗推进改革发展,共同凝聚形成助力济宁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目前,全市11个县(市、区)均结合各自实际,建立了本地干部荣誉退休制度,通过退休谈话、举办荣退仪式、教育培训等形式开展有关活动。市直各部门单位也认真贯彻《通知》精神,切实增强对退休干部的关心、关怀和关爱。

下一步,济宁市委老干部局将进一步完善和推行好干部荣誉退休制度,持续强化精准服务水平,更好地在全社会营造尊重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爱护老同志的浓厚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破解企业融资难 济宁金融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破解企业融资难 济宁金融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济宁市金融服务平台是基于区块链先进技术作为基础模型,服务在政企金领域的一次突破,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数据分享过程可控、可追溯、可监...[详细]
齐鲁网 2020-12-25

傅明先调研主城区内环高架项目

12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到主城区内环高架项目现场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12-24

林红玉主持召开主城区公交优先发展专题会议

12月22日上午,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红玉主持召开主城区公交优先发展专题会议,研究更大力度支持引导绿色出行的具体措施,营造畅通便捷的...[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12-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