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工作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05-21 08:54:05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马文洋)5月20日上午,济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审议有关文件,总结交流前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步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山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苏建华出席,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红玉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于永生主持。

会上,审议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文件,4位同志就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了交流发言。

林红玉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本是为了群众。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怎么样,关键就看为群众办实事怎么样。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把为民办实事贯穿整个教育活动全过程,扎实开展富有特色的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林红玉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用心用情用力,扎实推进实践活动。要树牢为民宗旨,深入开展“大调研、大排查、大走访”活动,进一步完善民意“5”来听行动运行机制,畅通“12345”市长热线等渠道,真正把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找准查实。要聚焦痛点难点,坚持政策利民,切实拿出实招、硬招,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问题。要倾力真抓实干,坚持实效惠民,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满意。

林红玉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实践活动实效。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从实抓好。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履行好牵头抓总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及时总结经验,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各巡回指导组要坚持“严”字当头,下沉一线对实事办理情况持续跟踪问效,真正督出质量、督出效果。

林红玉强调,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任务很重,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坚持两促进、两不误,统筹推进学习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上、体现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谱写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于永生在主持讲话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抓好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实,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民生问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要强化工作督查,持续跟踪问效,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前,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深入到市为民服务中心调研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和为民办实事情况。

山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商玉昌,指导组成员;济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任庆虎、董波、孙琪等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梁山县委书记贾志阜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打造“231”产业集群 加快“制造强市”建设

济宁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打造“制造强市”目标,围绕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和医药“231”产业集群,...[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5-21
汇聚青春电商新动能 2021青春电商创新发展峰会在济宁举办

汇聚青春电商新动能 2021青春电商创新发展峰会在济宁举办

汇聚青春电商新动能 2021青春电商创新发展峰会在济宁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21-05-20

济宁8家企业入选首批国家重点专精特新 “小巨人”企业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第一批第一年)”,济宁市山东水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通佳智...[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1-05-20

创新引路补短板——济宁2020年科技创新发展综述

2020年,济宁市紧扣加快补齐科技创新短板,实施科技型企业培育、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创新创业人才聚集三项工程,推进科技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详细]
济宁日报 2021-05-20

济宁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5月19日下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济宁市“十四五”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规划思路及支持新型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宁市...[详细]
齐鲁网 2021-05-19

济宁4月份空气质量状况及14县市区排名出炉

根据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济宁市对4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14县市区排名公布。[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5-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