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压实责任突出重点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06-27 09:57:06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马文洋)6月25日,济宁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情况,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驻济宁中心组组长徐志强、副组长孙延瑞,有关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徐志强通报了近期对济宁市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情况,济宁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能源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林红玉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扎实过硬的措施,全面开展行业乱象整治,深挖安全生产背后存在的干部作风、腐败和黑恶势力等问题。要高度重视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驻济宁中心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全面认领、抓好整改。

林红玉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济宁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仍存在个别基层党委政府安全生产责任压得不实、个别部门安全监管失责缺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不规范、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整改不彻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禁而未绝等问题。对存在的这些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整改责任,党政“一把手”务必主动作为、亲力亲为,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时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着力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

林红玉强调,要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坚决抓好值班值守、应急备勤。带班领导要严格带班值班,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值守,如遇突发事件,要按照规定第一时间上报。消防、矿山、危化品、森林防火等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完善现场救援、力量调派、人员撤离等专项预案,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坚决抓好危化品领域执法监管,加强重点时段管控,严格审批程序。要坚决抓好重点企业驻厂驻矿盯守,住建、交通、文旅、应急、能源、消防等部门要对本行业领域的重点管控企业在生产经营期间实施不间断的驻矿驻厂监管,县市区要在加强驻点监督的基础上,对所有煤矿、地下非煤矿山、危化品生产企业、含有1—2级重大危险源的危化企业实行领导包保,组成驻厂驻矿盯守专班,强化工作力量。要坚决抓好燃气领域排查整治,住建部门和各县市区要紧盯用户端,重点检查燃气胶管、有无安装燃气报警器、非熄火保护灶具和直排式热水器,工商业用户要强制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并确保正常使用。对农村“气代煤”用户,要重点排查地下燃气管道和架空管网安全警示标识、防撞护栏设置等情况,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要坚决抓好“九小场所”、“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基层公安派出所要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和监管责任,指导、督促辖区内单位做好消防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工作。要充分运用好《安全生产法》《消防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手段,对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坚决采取断然措施。各级消防救援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行业指导责任,指导属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开展好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对各地工作推进情况要定期调度、督导和通报。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济宁市直有关部门(单位)、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曲阜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中队中队长孙国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曲阜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中队中队长孙国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曲阜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中队中队长孙国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21-06-26
济宁市第六届导游(导学)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济宁市第六届导游(导学)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6月25日,由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的“讲传统文化 话文化济宁 庆百年盛典”济宁...[详细]
齐鲁网 2021-06-26
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胡玉松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胡玉松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胡玉松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21-06-26

济宁市政府公物仓正式启用

[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6-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