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2022年工作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关键词”解读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2-02-11 15:09:02

济宁市2022年工作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狠抓落实,以敢打必胜的胆略气魄、激情燃烧的进击状态“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跑出加速度、干出高效率,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下面对会议的部分“关键词”进行解读。

关键词:七个必须、七个破除

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决破除思维定势、路径依赖,以更高的标准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必须进一步改革创新,坚决破除固步自封、墨守成规,以更强的魄力勇担当、破难题、激活力。必须进一步狠抓落实,坚决破除有令不行、推而不动,以更实的举措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必须进一步实事求是,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大的决心重实干、比实绩、求实效。必须进一步牢记宗旨,坚决破除颐指气使、漠视群众,以更深的情怀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必须进一步居安思危,坚决破除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更实的举措守底线、防风险、保稳定。必须进一步廉洁自律,坚决破除有禁不止、律己不严,以更严的要求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关键词: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

要勇于变“跟跑”为“领跑”,以火一样的奋斗激情、铁一样的责任担当推进工作;要善于变“不可能”为“可能”,主动在思想上创新、行动上创新、制度上创新;要自觉变“要我干”为“我要干”,真正拿出超常规的思路、举措和办法,挑战最极限、勇攀最高峰。

关键词:勇担当、破难题、激活力

要敢于攻坚克难,以锚定终点的执着,无所畏惧的气魄,把越来越多的“办不到”变为“办得到”;要勇于开拓创新,推动常规工作出经验、业务工作出亮点、单项工作夺冠军,加快形成一批济宁样板;要善于激发活力,锚定“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目标,争创营商环境改革创新示范区。

关键词: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

要始终怀着“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责任感和夙夜在公的使命感,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抓发展干事业上,让落实在济宁成为常态、成为生态。抓落实必须一抓到底、见底见效,必须扑下身子、深入一线,必须事不过夜、马上就办。

关键词:重实干、比实绩、求实效

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坚持法治思维依法办事。

关键词: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以百姓心为心,在为民、敬民、惠民上做好表率。要始终坚持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始终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始终坚持惠及人民、造福人民。

关键词:守底线、防风险、保稳定

要树牢底线思维,健全工作机制。要拿出最硬举措,毫不放松抓好社会稳定,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毫不放松抓好生态环保。

关键词: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要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做到一心为公、一心为民、一身正气。严肃纪律规矩,依法依规用权,严守道德操守。

关键词:“我该怎么办”学习研讨

要对照“七个必须、七个破除”,认真开展“我该怎么办”学习研讨。对照市委“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标准追求,对照“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对照“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的工作要求,对照“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格局,对照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迫切需求,对照守好“一排底线”的工作部署,对照“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把自己摆进去,从工作实际出发,来明确下步工作怎么干,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为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干部作风建设三年行动”

一年一个主题,一年塑造、两年提升、三年突破,步步深入、持续发力、狠抓三年,打造干部队伍的过硬作风,开新局、展新貌、谋新篇,真正担负起新的历史阶段推动济宁跨越发展的重大历史使命。

关键词:月月大比拼、季季大比武

每月市委常委会听取一次工作情况汇报,工作进度差的重点部门、县市区上常委会表态;每季度开展一次比武擂台赛,即“首季开门红”“半年双过半”“三季度大攻坚”“全年满堂彩”四场擂台赛,赛实绩、比亮点、拼发展,在全市持续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勇争一流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锻造过硬作风 推动高质量发展

济宁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全市2022年工作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大家表示,要以干部作风的大转变带动工作能力的大提升,各项工...[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2-11

济宁: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事业大发展

全市2022年工作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围绕打造更强干部队伍,作出“七个必须、七个破除”的动员部署,第一条就鲜明提出“必须进一步解放思...[详细]
济宁日报 2022-02-10

济宁"七个必须 七个破除"打造更强干部队伍

2月8日上午,济宁市2022年工作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会议指出,打造过硬干部作风要做到“七个必须、七个破除”,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2-10

奋力开创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济宁市2022年工作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的召开,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立即行动起来,勇担...[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2-09

济宁市2022年工作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

2月8日上午,济宁市2022年工作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2-09

济宁市组织收看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

新年伊始,春意盎然、万象更新。2月7日上午,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在济南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2-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