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9秒丨泗水交警救助走失老人 寒冷冬天送上“暖暖”厚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2 22:4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2日讯 1月11日上午,泗水县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泉源大道三发农行附近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时,发现路边一位老人蹲坐在人行道上,脚上只穿了一双夏凉拖鞋,浑身冻得瑟瑟发抖,经现场询问,老人说自己是曲阜的,来泗水走亲戚,走了一上午,找不到家了。执勤民警立即决定先将其带至交警大队再想办法与其家人取得联系。

将老人带至交警队后,执勤民警给老人端上了热茶水和面包,又给老人买来袜子和棉鞋,并贴心的为老人穿上。随后根据老人提供的名字与曲阜警方取得了联系,证实其为曲阜辛庄的孔某某,通过查找家庭成员与其儿子取得联系。老人之子说其父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于早上离家走失,找了一天没找到,听到老父亲找到了,全家都非常激动,当孔某之子一家见到老父亲时双眼含泪,激动的握住民警的手连声说谢谢。

年关临近,泗水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家中上了年纪特别是患有疾病、身体行动不便的老人,尽量不让其单独留在家中或外出,年事已高或行动不便的老人出门,一定要有家人或监护人陪同,防止发生意外情况。可在老人衣物内兜缝制联系方式或佩戴手环,以便民警更快捷更方便找到亲属。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刘健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1月15日起济宁这8条公交恢复原线路运营

1月15日起济宁这8条公交恢复原线路运营

1月15日起济宁这8条公交恢复原线路运营[详细]
齐鲁网 2021-01-12
1月12日起曲阜这两条公交线路延长至高铁东站东区

1月12日起曲阜这两条公交线路延长至高铁东站东区

1月12日起曲阜这两条公交线路延长至高铁东站东区[详细]
齐鲁网 2021-01-12

济宁营造良好公交出行环境 确保城区道路畅通

自城区实行早晚高峰时段免费乘坐公交车措施以来,济宁市规范管理公交专用车道,优化公交服务质量,让市民公交出行更便捷。[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1-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