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摇动摇篮的时候就是摇动世界的时候” 2023孟子故里母亲文化节在邹城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舒薇 贾鑫

2023-05-21 09:5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1日讯  “弘扬优秀母教文化、培育时代新风新貌 ”5月19日晚,2023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在邹城开幕。

开幕式共分为“千年文脉·礼乐邹鲁”“家风传承·儒润邹城”“礼赞时代·筑梦中华”三个篇章。优美的歌声、精彩的舞蹈、脍炙人口的相声抒发出对母爱的赞美,为天下的母亲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开幕式上,孟子第七十四代后裔孟繁华表示,摇动摇篮的时候,就是摇动世界的时候,妈妈在母教当中有非常大的作用。“小孩一点一点的习惯,好的品质其实是妈妈养育的。我们这一代人每一个人更应该尊重我们的母亲,尊重我们的妻子,抚育我们的孩子,给他们做出榜样,使他们在思想品德和道德水平上有更高的水准,我们的祖国就非常有希望,有更加美好的未来,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本届母亲文化节以“弘扬优秀母教文化、培育时代新风新貌”为主题,以文化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掘邹鲁文化底蕴,彰显孟子思想、孟母品牌影响力。邹城市已连续十七年举办母亲文化节,在全社会形成了学孟母教子、学孟子做人的良好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王舒薇 贾鑫  报道

[责任编辑:王舒薇 亓顺峰 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母教文化与家庭教育国际研讨会暨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母教文化与家庭教育国际研讨会暨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母教文化与家庭教育国际研讨会暨签约揭牌仪式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5-21
山东省家庭教育宣传周暨家庭教育宣传指导服务系列活动启动

山东省家庭教育宣传周暨家庭教育宣传指导服务系列活动启动

山东省家庭教育宣传周暨家庭教育宣传指导服务系列活动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5-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