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3-07-26 15:20:07

(记者 马文洋 通讯员 许文)7月25日上午,济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济宁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主持,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田秀娟到会指导。

会上,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总体安排,曲阜市、邹城市、汶上县、市城市管理局4个单位作了述法发言。

林红玉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将法治建设专章论述、专门部署,进一步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把法治政府建设摆在全局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以争创全国示范市为统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林红玉强调,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全力推进示范创建工作。要有“变不可能为可能”的气概,咬紧牙关、加压奋进,聚焦弱项和不足,全力抓整改、抓完善,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要聚焦关键、精准发力,以示范创建推动法治建设水平全方位提升。要对照创建标准,细化制定实施方案,拿出真正管用的实招硬招。今年要聚力提升“六大领域”重点工作。聚力提升法治思维能力,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工作,抓好普法教育培训,大力倡树重视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的用人导向。聚力提升行政决策规范化水平,强化公众参与、专业力量和制度保障,严格落实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法定程序,确保重大行政决策科学民主合法。聚力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健全行政执法机制,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聚力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高标准打造惠企利企“升级版”,擦亮打响“好客儒乡·宜商济宁”品牌。聚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规范提升“多网融合、一网统管”的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抓好“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建设,抓好数字赋能法治建设,更好地把法治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聚力提升服务效能,做好办事窗口规范服务和服务行业规范管理,提高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林红玉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责任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创城标准提升,拉升创建标杆,加强日常督导考核,以示范创建成效推动法治济宁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强化宣传推广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示范创建的浓厚氛围。

田秀娟在讲话中指出,济宁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一体推进法治济宁、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法治建设取得新进展、呈现新气象。济宁市高度重视示范创建工作,希望济宁市高质高效开展创建工作,深入分析形势任务,系统梳理重点工作,切实凝聚创建合力,以示范创建引领法治建设整体发展,为法治山东建设探索新路子、积累新经验。

于永生在主持讲话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层层压实责任,抓实重点任务,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级领导,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