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领导干部典型案例剖析警示暨推动党建责任落实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3-07-26 15:19:07

(记者 马文洋 通讯员 许文)7月25日上午,济宁市领导干部典型案例剖析警示暨推动党建责任落实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党的建设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建责任,以永远吹冲锋号的韧劲和执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主持,市委副书记、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成华出席。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朱朝辉通报了典型违纪违法案件。

林红玉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反面案例的惨痛教训,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真正受到教育和触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本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红玉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夯实信仰根基,严明政治纪律,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文化“两创”等重大战略部署在济宁落地见效,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严守纪法底线,做廉洁自律的“干净人”。带头学纪学法,做到真学、真懂;带头遵纪守法,做到自律、自觉;带头敬畏纪法,做到警醒、知止,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党纪国法刻印在心,做到言有所止、行有所戒。要谨慎规范用权,做群众利益的“代言人”。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履职尽责,主动接受监督,依法用权、秉公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锤炼过硬作风,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持续加大“四风”问题整治力度,把全部精力用在狠抓落实上,在攻坚克难、争先进位中拼思路、拼担当、拼创新。牢固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真正让干事的人得实惠、让有为者更有位。要注重家庭家教,做优良家风的“守护人”。把家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明规矩、守底线,当表率、树家风,严管理、重家教,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要知责履责尽责,做管党治党的“责任人”。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抓责任落实、抓党内监督、抓作风建设、抓纪律建设、抓反腐败斗争,建设好、守护好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于永生在主持讲话时要求,要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要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精心谋划下半年具体任务,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保五争三奔第一”。

市级领导,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