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任城路-王母阁路升级改造及综合管廊项目竣工验收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袁进 刘菲 臧萌

2019-12-11 17:34:12

近日,市住建局组织市城管局、市交警支队、市质监站及项目勘察、设计、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组成验收组,对任城路-王母阁路升级改造及综合管廊项目(太白楼路-米场街段道路专项工程)进行竣工验收。经现场查看和审核竣工资料,验收组对工程表示充分肯定,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任城路-王母阁路升级改造及综合管廊项目,道路部分北起太白路、南至日荷铁路,全长2830米,红线宽度40米,双向六车道。管廊部分北起太白路、南至车站西路,全长2030米,双舱,其中综合舱容纳热力、给水、通信管线,电力舱容纳电力电缆管线,敷设于道路东侧机动车道、机非分隔带、非机动车道下方。此次竣工验收的部分为太白楼路-米场街路段,长度为1840米。

“任城路-王母阁路原本是双向两车道,道路两侧学校、商业及居民区较多,也是老城区通往太白湖新区的主要道路,高峰时期人车混行、通行压力大。随着近些年机动车数量的增多,原有的车道已经不能满足交通需求。”该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改造竣工验收,原有的双向两车道升级为双向六车道,极大缓解了南北向的交通压力,同时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划分明确,实现人车分流,有利于市民的出行安全。

据相关负责人员介绍,该路段比起改造之前有了许多新变化。过去该路段只有一条雨污合流管道,下雨后路面积水严重,臭味刺鼻,改造后在道路两侧新建了雨水管道,原雨污合流管道变为污水管道,彻底实现雨污分流,原先道路的积水点也已全部解除。同时,原本影响道路美观和市民安全的“空中蜘蛛网”现象也将得到解决,管廊完成以后,原本横跨道路两侧的管线都将逐步入廊安家,不仅路面更加整洁美观,更方便了后期供水、供热、电力、通讯等线路的维护和检修工作,无需反复破路施工。同时,整条路面的铺装均采用透水铺装,减少地表径流,有效防止路面积水。

同时,为打造连接我市南北向高品质景观大道,在任城路-王母阁路绿化设计方面,市住建局组织设计单位加码设计标准,增加地被栽植密度,丰富绿植品种,绿化带由里到外有序栽种国槐、法桐等乔木,搭配北美海棠、紫薇、石楠、金森女贞等花灌木,点缀造型景松、园林小品、景观石等园林要素,形成高低起伏、错落有致的层次感,高标准要求设计施工,全面提升道路的园林景观,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分添彩。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履职尽责勇担当,不负韶华谋新篇。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9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济宁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依法履职,共谋改...[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9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瑞雪蕴新意,豪情向未来。今天上午,声远舞台会场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的浓厚氛围,备受各界关注的政协济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8

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8日上午,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20-0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