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兖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30 22:3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0日讯 济宁市兖州区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突出“管用实用”,筑阵地、抓队伍、建机制,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成群众的“连心桥”,百姓的“新家园”。

眼下,正是大棚油菜上市的季节,在济宁市兖州区向阳花农场,农场主马兆文专门请来了农业专家进行抗冻指导,一棚油菜抢在受冻之前开始收割,卖了个好价钱。“开始不知道,通过电视上宣传,一看有新时代文明实践课堂,我们就去参加了几次,跟专家建立了联系,我们种植技术上的事,我们种植什么品种,专家经常来给我们指导。”马兆文笑着告诉记者。

马兆文口中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课堂也叫“蒲公英”夜堂,是兖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起的志愿服务活动,选派各类实用技术人才,利用茶余饭后及节假日时间,为百姓提供管用实用的各类知识及服务。“平时这些农户们,他们也非常忙,有时候上他们家去也找不着人。通过我们区文明实践这个平台,把他们集中到一块,他们在农业生产上出现的问题,就集中起来了,我们就把他们的问题集中、分析,给他们制定相应的指导措施,这样一来我们在田间指导的时候针对性就非常强了。”兖州区农业农村局专家顾问团团长孙士海告诉记者。

突出“管用实用”,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兖州区在打造“蒲公英”夜堂的基础上还设立“端信书屋”,开展了读书写字公益课堂等志愿服务,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生根。兖州市民王贵原表示,“端信书屋”丰富了老百姓平时精神生活的食粮,给老百姓办了一件好事。

截止目前,兖州区16个部门和10个镇(街)、437个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部建成。围绕宣传党的政策、培育主流价值观、丰富文化生活等方面开展系列基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打造“九州福地 端信兖州”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

“兖州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始终围绕着管用实用这一原则,加强设计、开展工作、搞好建设,彻底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兖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从奇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胡振华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履职尽责勇担当,不负韶华谋新篇。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9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济宁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依法履职,共谋改...[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9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瑞雪蕴新意,豪情向未来。今天上午,声远舞台会场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的浓厚氛围,备受各界关注的政协济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8

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8日上午,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20-0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