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实力“演绎”现代化手段防汛救援

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0-05-27 11:25:05

为进一步提高水旱灾害防御队伍实战经验和应急保障能力,近日,济宁市水旱灾害防御指挥部牵头组织40余人,在洙赵新河湖口闸开展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演练。

此次演练共分为潜水水下查险排险、水下切割焊接和水下搜救;无人机舟艇水上搜救、人员安全转移;水路两栖车救援、应急物资运输三个科目。党员技术骨干参与了抢险方案制定和现场技术分析工作,党员突击队全员参加登冲锋舟、驾两栖车、乘风破浪等科目演练,系人民群众生命与财产安全于心间,争分夺秒抢运受困群众、运送救援物资。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市水旱灾害防御指挥体系、信息化系统和应急抢险救助队伍协同作战的能力,发挥了党员在水旱灾害防御一线先锋模范的作用。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淮河流域降水量总体较常年偏多,局地发生洪涝的可能性较大。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和防汛抗旱新形势,市直水务系统成立了由老中青技术骨干相结合的党员突击队,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以战时状态打好水旱灾害防御攻坚战,坚决把水患治理作为防范重大安全风险的重中之重,坚决避免灾情与疫情叠加,全力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举办首届工友创业大赛 5至6月份报名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工友创新创业热情,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工作落实,根据市总工会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和济宁市首届工友创业大赛组委会相关工作要...[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0-05-27

济宁古泗河治理项目预计6月底完工

[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0-05-27
截止6月5日 济宁市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开始报名啦

截止6月5日 济宁市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开始报名啦

@济宁退役军人 济宁市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开始报名啦[详细]
齐鲁网 2020-05-26
@金乡市民 枣菏高速即将通车 去往菏泽更方便啦

@金乡市民 枣菏高速即将通车 去往菏泽更方便啦

@金乡市民 枣菏高速即将通车 去往菏泽更方便啦[详细]
齐鲁网 2020-05-26

济宁全面推行“路长制” 提升道路管理水平

济宁市在创城工作中全面推行“路长制”,由城区各级文明单位包保路段,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合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详细]
济宁新闻联播 2020-05-26

济宁2020年度为妇女儿童办好这十件实事

今年是实施省、市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优化妇女儿童的生活和发展环境,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确保妇女儿童...[详细]
济宁妇联 2020-05-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