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大力发展线上销售 力促“六稳”“六保”落实

来源:济宁新闻联播

作者:

2020-06-18 09:29:06

济宁市商务部门结合部门职责,全力支持个体经营者和小微企业通过外贸出口平台、电商平台进行经营和销售,推动“三保”十条措施全面落实见效。

济宁市商务局充分发挥副县级以上干部包保县市区、驻企联络员、企业服务队和服务大使的作用,同时通过分行业服务企业顶格微信联络群、济宁国际商务网、“济宁商务”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广泛宣传政策,帮助企业用足用活政策。

济宁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公迁介绍说,围绕支持企业发展线上销售,市商务局主要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支持线上开拓国际市场。对小微外贸企业利用外贸出口平台(跨境电商平台)开展境外宣传推广、电子商务等发生的实际费用(服务费)最高给予50%补助,每个企业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10万元;二是鼓励开展境内线上销售。对2020年前三季度网络销售额排名前30名的企业(以省商务厅监测平台数据为准),每家给予最高3万元奖励;三是鼓励建设电商直播基地。通过引进和培育优质直播电商平台、MCN机构、直播电商服务机构等,帮助市内企业扩大境内线上销售。对占地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入驻电商企业不少于10家,直播间数量超过10间,活跃主播人数超过10人,帮助市内企业通过直播实现网络零售额不少于3000万元且排名前十的电商直播基地,每个直播基地给予最高40万元奖励。

济宁市商务部门细化制定了工作方案,对具体优惠政策办理进行了政策解读,明确了政策享受范围、工作流程、办理时限,并公开了责任科室和联系方式,方便广大企业及时享受优惠政策,保障个体经营者和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发展。

张公迁表示,今后将加快推进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建设,加强对小微电商企业指导培训,组织各县市区举办有针对性的、分批次的电商实务操作培训,逐步提升小微电商企业完善产品供应链、实施精准营销的业务能力,不断提高网络零售额。2020年全市培训小微电商企业不低于2万人次,其中任城区、兖州区、邹城市、曲阜市各培训2000人次以上,其他各县区各培训1200人次以上。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出台实施方案 推动“三保”十条措施落实

为贯彻落实好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抓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工作的十条措施的通知》(鲁政办字〔2020〕77号,以下简称《十...[详细]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06-18
严厉打击枪爆违法犯罪活动!济宁发布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通告

严厉打击枪爆违法犯罪活动!济宁发布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通告

严厉打击枪爆违法犯罪活动!济宁发布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通告[详细]
齐鲁网 2020-06-17

济宁首批12名保险社会监督员上任

为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对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和保险市场规范有序运行的监督作用,促进保险业提升服务水平,济宁市保险行业协会日前正式聘任12名...[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0-06-17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济宁这4个项目被通报曝光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济宁这4个项目被通报曝光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济宁这4个项目被通报曝光[详细]
齐鲁网 2020-06-16

济宁市农村将试点生活垃圾分类

近日,济宁市印发了《济宁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济宁市将在总结推广邹城市“两次四分”的...[详细]
济宁晚报 2020-06-16
济宁市已收获小麦522.3万亩

济宁市已收获小麦522.3万亩

[详细]
济宁新闻联播 2020-06-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