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金融中心项目:打造现代金融服务集聚区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07-13 11:37:07

济宁新闻网讯 (记者 袁旭) 去年9月份开工的济宁金融中心项目是济宁市挂图作战重点项目,目前进展顺利,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全市金融业服务功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济宁金融中心项目位于太白湖新区,建成后将招引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入驻,打造金融体系健全、业态多样的金融集聚区,项目计划2024年完工。

太白湖新区建设指挥部济宁金融中心项目专班副主任、太白湖新区金融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利介绍,金融中心规划布局金融机构办公总部、企业政商总部、精品商业、高级酒店、高端定制公寓等多元业态,立足供应链金融、普惠金融、文化金融多元化特色标签,着力打造鲁南金融聚集高地。

目前,济宁金融中心项目桩基、基坑工程全部完成,正进行基础垫层等施工。项目前期建设过程中,基坑最大开挖深度达到19米,受地下水位高等地质条件影响,施工遇到不小困难。项目方科学制定施工方案,成功破解难题。

济宁金融中心项目执行经理李金栋介绍,“支护桩锚+止水帷幕施工技术”,是高水位深基坑施工最为有效的支护及隔水形式,保证基坑稳定的同时,对外界的影响降至最低。

为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太白湖新区建设指挥部成立项目专班,坚持“天天一线推进,周周会商调度”,遇到问题及时会商解决。前段时间,项目遇到审批手续办理时间紧,资金压力大等问题,项目建设专班主动靠上服务。

李利表示,同步压茬推进,比正常手续办理缩短45天。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派专人对接省市发改部门,成功将项目纳入省“十四五”发展规划,顺利入选国家发改委专项债项目库。

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提前完成今年二季度任务目标。加快工程建设的同时,同步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为济宁金融中心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李利告诉记者,建立招商资源储备库,举办推介会和签约仪式等多种形式的市内外招商活动,已招引20家金融和产业机构签约入驻,圆满完成上半年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招引目标,实现金融中心招商工作“开门红”。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林红玉会前作批示 

林红玉在批示中指出,市关工委带领各县市区关工委和全市“五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担当作为,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一直保持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12

今年前5个月济宁外贸进出口总值增长逾三成

记者从济宁海关获悉,今年前5个月,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228.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4.4%。其中,出口152.8亿元,同比增长46.4%;进口75.3亿...[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12

雨夜抢修!供电部门全力以赴保障居民用电

昨夜济宁多地区遭遇强对流极端天气,部分地区阵风级别达到11级,最大降雨量也达到62.4,强风伴随着强降雨使多地多条供电线路发生故障,导致...[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10

济宁:强化要素保障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重点项目建设突破之年。济宁市挂图作战总指挥部推进保障办公室列出重点项目任务清单,制作作战进度...[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10

济宁:强化要素保障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重点项目建设突破之年。济宁市挂图作战总指挥部推进保障办公室列出重点项目任务清单,制作作战进度...[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09

37℃以上!济宁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济宁市气象台7月9日9时13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9~11日济宁市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在35℃以上,10日最高气温在37℃以上,请注意防暑降...[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09

于永生到梁山汶上巡河并检查矿山环保工作

7月6日-7日,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于永生先后到黄河梁山段、大汶河汶上段开展河长制湖长制巡查,并检查防汛和环保工作。[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