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丨居安思危 警钟长鸣 济宁将举行“9•18”防空警报试鸣暨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7 21:5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7日讯 9月17日上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济宁市“9·18”防空警报试鸣暨疏散演练活动有关情况。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济宁市每年9月18日都会拉响防空警报,让广大市民熟知人防警报信号,增强国防观念、人防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达到居安思危、勿忘国耻、警钟长鸣的目的。同时,检验人民防空警报设备和控制系统的运行情况,使之始终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

今年,济宁市“9·18”活动以“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为主题,采取以演代训、以宣代教的形式,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防空防灾、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充分发挥人防战备资源优势,为人民生命财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今年市“9•18”防空警报试鸣暨疏散演练活动,主要包括防空警报试鸣及防空袭疏散演练和围绕“9·18”开展一系列人防宣教活动两个方面的内容。

今年防空警报试鸣的时间定为9月18日上午10:00时开始,每种警报信号间隔时间为1分钟,历时11分钟,10时11分结束。全市警报器按照同一时间、同一频率同时鸣响。

防空警报共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不同音响信号。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试鸣3遍为一个周期,时长3分钟。

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长3分钟。

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

根据计划安排,任城区将在市第十五中学东校区开展学生的疏散演练;邹城市联合教育局在邹城市第十一中学共同组织应急疏散演练;曲阜市组织消防专业队、医疗救护专业队、治安专业队、通讯专业队以及由自来水、燃气公司组成的抢修专业队在犁铧春秋耕天下社区开展疏散演练,届时将有志愿者、社区居民、物业公司员工等100多人共同参加演练;金乡县在湖西中学组织学生疏散演练;梁山县在县第二中学组织疏散演练;嘉祥县在第四中学嘉和校区组织疏散演练;泗水县联合县司法局和普法办,在县圣哲路组织50家单位共同开展爱国主义和人防知识宣教活动;兖州区在九州广场集中设点,通过现场发放资料、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形式,向市民进行人防知识和技能的宣传等等。

届时,各县(市、区)将选取一处演练现场,通过人防机动指挥系统将演练实况传送至市人防办指挥中心,以检验各县(市、区)演练情况。

结合防空警报试鸣,济宁市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人防宣传活动。届时,将通过各大媒体、公交车车载媒体、楼宇电视等平台播放济宁人防宣传片、人防知识公益宣传动漫等,以轻松趣味的方式进行人防公共知识(资源)的公益宣传与普及。同时,济宁市升级改造的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基地将于9月18日当天进入试开放接待阶段,届时,将邀请党政军、机关干部、学生、企业职工和群众等不同群体参观济宁市人防教育基地,体验人防设施,学习防空防灾各项技能。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第十七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开幕

第十七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开幕

第十七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1-09-17
济宁泗水县通报3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问题

济宁泗水县通报3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问题

济宁泗水县通报3起干部酒驾醉驾典型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21-09-17
第十三届中国(梁山)水浒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

第十三届中国(梁山)水浒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

第十三届中国(梁山)水浒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详细]
齐鲁网 2021-09-17

文化旅游博览会 济宁百余款文创产品"出圈"

9月16日,以“庆祝建党百年、共享盛世文旅”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济南开幕。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携十余家子公司及百余...[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9-16

济宁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名城”

近年来,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以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名城”为总体目标,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结构调...[详细]
齐鲁壹点 2021-09-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