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8项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实现“省内通办”“跨省通办”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12-08 14:32:12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秦璞)济宁市优化业务流程,打通数据共享堵点,8项高频公积金业务实现“省内通办”“跨省通办”,解决公积金业务“多地跑”“折返跑”的难题。

前不久,在兖州一家企业上班的陈先生急于在当地买房,需要提取住房公积金,但由于公司总部在临沂,公积金在临沂缴纳,业务办理遇到了麻烦,“之前我也去了趟临沂,很着急,少带了一份材料,没办成。”

兖州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接到他的咨询后,立即为他发起了“两地联办”业务申请。

济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兖州分中心工作人员彭程告诉记者,“及时联系了临沂公积金,了解其所需要的材料之后。让客户准备好,然后填写申请表,进行一个材料的收集和上传。”

仅半天的时间,所有业务办理完毕,陈先生第二天就收到了公积金,他表示:“没想到跨地区业务办理这么便捷,效率这么高。”

今年以来,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进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正常退休提取、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等8个高频服务事项“省内通办”、“跨省通办”,通过全程网办、代收代办、两地联办三种方式,有效解决异地职工办理业务“折返跑”难题。截至目前,开具异地贷款缴存使用证明41份;异地购房提取42笔,金额325余万元。另外,新增电子营业执照扫码登录业务,缴存单位通过扫码登录网上服务大厅,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相关业务。

“今后,将继续加强信息化管理力度,完善综合服务平台,实现更多业务线上办理,扎实推进缴存登记事项更加便捷。”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寇宁表示。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2021年济宁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亮点纷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济宁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和机关党建工作任务,涌现出了很多先进典...[详细]
齐鲁网 2021-12-07

济宁:引入金融活水 破解企业融资难

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济宁市金融机构用好用活新的担保贷款模式,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2-07

济宁:促进银企对接 解决融资难题

助企攀登活动中,济宁市创新机制,分类施策,促进银企对接,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助力攀登企业做大做强。[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2-06

济宁市两家单位入选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一批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名单,24家单位被评为第一批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济宁市曲阜明故城(三孔)旅游区、济...[详细]
济宁文旅 2021-12-06

济宁市人社领域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以来,济宁市人社局启动并实施了“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开展“就业创业三年行动计划”“促进重点群体就业专项行动”、全国...[详细]
齐鲁网 2021-12-04

鲁南高铁济宁东站即将通车!出行更方便了!

鲁南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也是山东省“四横六纵”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开通运营后,与京沪高铁、济青高铁...[详细]
齐鲁壹点 2021-12-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