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标准地”改革跑出加速度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2-03-06 11:45:03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刘长雨 王伟 通讯员  杨腾辉)济宁市深化“标准地”改革,充分发挥土地资源效益,力促项目建设快速落地,实现高质高效发展。

在金乡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省优选项目睿安生物年产6万吨共聚酯系列产品生产线正进行投产前的设备调试。采用这种新材料加工出的塑料制品,在土壤中可实现180天完全降解为二氧化碳和水。这个项目从土地挂牌到投产运营用时不到10个月。

山东睿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安告诉记者,“我们是拿到土地就现场开工,没有任何停顿,比我们预期的建设周期要缩短6个月的时间,这6个月为我们带来的效益得有将近6个亿。”

项目跑出“加速度”得益于济宁市率先实施的“标准地”改革。以往,建设项目土地登记发证必须经过地籍调查、权属审核等多个环节。即使拿到不动产证还要按程序完成节能、环评等十多项评估才能开工建设。在“标准地”改革中,政府实施全链条全周期服务。

金乡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纪拥军表示,“我们变后置审批为前置服务,提前完成土地储备登记、区域评价,以及通水、通电、通路、土地平整等基本的开工条件,来确保企业‘拿地即开工’。”

省时省心并不意味着项目用地少了约束,睿安生物在签订“标准地”出让协议前,当地还对项目容积率、能耗、亩均产值、亩均税收等设定准入标准,企业有实力才能拿地,让项目与土地“门当户对”。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麻金钰介绍,“让好马吃上好料,像睿安使用的这块标准地,当初约定的投资强度是280万元,经我们初步核验,实际投资强度已经达到了330万元。”

从“项目等地”到“对标拿地”,2021年,全市出让“标准地”308宗,出让面积1.2万亩,有力保障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快速落地。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城市形象“线上观光”走进济宁曲阜 品味礼乐中的中华文化

城市形象“线上观光”走进济宁曲阜 品味礼乐中的中华文化

城市形象“线上观光”走进济宁曲阜 品味礼乐中的中华文化[详细]
齐鲁网 2022-03-04

济宁: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播忙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播正当时。济宁市各地积极抢抓有利时节,推广新技术,积极指导服务,全力做好春耕生产。[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3-04

攻坚"七网"项目建设 为济宁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今年,济宁市将编制实施济宁都市区建设大规划,从交通、产业、科技、生态等领域多维发力,推动都市区创新协同、产业协同、市场协同、治理协...[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3-03
济宁市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济宁市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三月,万物复苏,万象更新。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第一届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宁举办。国内100余家数字化改造服务商和400余家数字化改...[详细]
济宁日报 2022-03-03

济宁市强力攻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重大项目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的重要支撑,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就抓住了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济宁市近日开工的155个项目,...[详细]
济宁日报 2022-03-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