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3-02-15 16:39:02

(记者 董振 通讯员 许文)2月14日上午,在山东省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后,济宁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21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讲话,市政协主席霍媛媛,市委副书记、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成华在市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

市主会场设在鱼台县庚彩高端化工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这次集中开工的212个项目,总投资1407亿元,涵盖“十强”产业、基础设施“七网”和社会民生等多个行业领域,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广。在主会场开工的庚彩高端化工新材料项目,总投资55亿元,技术水平全球领先,入选省优选项目库,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0亿元、利税30亿元。

于永生在讲话中指出,在全省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后,我市第一时间举行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充分体现了抓落实、抓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一批产业大项目相继落地,必将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于永生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这次现场推进会,进一步发出了“大抓产业、大抓项目”的动员令。全市上下要以这次现场推进会为契机,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以项目建设引领发展、支撑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优化项目建设环境,推动资源、要素向项目集聚,加速突破土地、资金等各项保障,确保项目大干快上、满负荷推进。各县市区要在招大引强、项目建设上比作风、比服务、比成效,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要亲自带头,全力为项目解难题、疏堵点、破卡点。各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效率意识,倒排工期、卡紧节点、挂图作战,上足人力机械、尽可能多的形成实物工程量,力争早竣工、早达产,奋力谱写济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有关市领导,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企业代表、参建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激发消费活力 促进高质量发展

济宁:激发消费活力 促进高质量发展

济宁市扩就业促消费工作会议提出,今年要全力推动“五大消费领域”提档升级,抓好扩大就业和群众增收“两个关键”。大家表示,要抢抓政策窗...[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2-15
2023济宁高质量发展号——出发!

2023济宁高质量发展号——出发!

[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3-02-15
济宁兖州区19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20亿

济宁兖州区19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20亿

济宁兖州区19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20亿[详细]
齐鲁网 2023-02-15
济宁:真金白银投入 助推消费强力回暖

济宁:真金白银投入 助推消费强力回暖

济宁:真金白银投入 助推消费强力回暖[详细]
齐鲁网 2023-02-14
济宁212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407亿元

济宁212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407亿元

2月14日,继全省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后,济宁市第一时间举行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23-02-14
济宁实施“消费提振年”行动 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济宁实施“消费提振年”行动 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济宁市深入实施“消费提振年”行动,全力提振消费市场信心,激活消费潜力,推动消费扩容提档,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2-14
济宁集中开工212个项目,总投资1407亿元

济宁集中开工212个项目,总投资1407亿元

2月14日,继全省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后,济宁市第一时间举行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马力全开,...[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02-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