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洗车“四大忌”!不懂分分钟伤车 还影响保值率!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2-21 09:29:02

洗车“四大忌”!不懂分分钟伤车,还影响保值率! 

“拼命减肥小半年,一夜回到减肥前”这说的就是咱二胖,像二胖这种易胖体质别说喝水,就是呼吸空气都有可能胖上几斤,不过要知道,二胖也是有很多优点的,比如“爱车如命”,从洗车这事就特能看出来,一般来说每个周末他都会在自家院子里给爱车洗个澡。可没想到,车还没洗几次,就先比别人一起买的车“老了几岁”

眼瞅着这“黑发人送白发人”也不是办法,无奈之下二胖找到了砖叔……经过一番了解,砖叔终于找出了原因,原来这一切都是二胖自己洗车惹的祸。自己洗车是好事,但方法没用对反而“偷鸡不成蚀把米”,二胖的经历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

常见误区 ①:在洗车过程中二胖一般直接从家里水龙头接个软管,然后通过按压软管形成不同的水柱浸湿车身,这种方法不仅很难形成高压水流冲刷车身污渍,而且也不能完全浸湿车身。

常见误区②:为了省钱,二胖一直使用洗衣粉作为洗车液。他认为洗衣粉能清洗掉衣物上的污渍,用在车上也会有同样的效果。其实洗衣粉是碱性洗涤剂,对车漆的损害很大,长期使用的话容易使车漆表面失去光泽。

常见误区③:二胖在洗车过程中还喜欢拿一桶水反复清洗使用过的毛巾,这样会使抹布沾上浑水里的杂质,又把泥沙带回车身上来回擦拭,划伤车身油漆。

洗车大忌①:不要在强烈的阳光下洗车,不然水滴会行程凸透镜效果产生局部高温使车漆老化。

洗车大忌②:不要在风沙天气洗车,应及时清除顽固尘垢,避免产生更多的划痕。

洗车大忌③:刚刚跑完长途山路之后不建议直接洗车,等发动机、刹车盘冷却之后再进行清洗。

洗车大忌④:洗车时不能直接用水枪对着发动舱内部喷水清洗,以免造成发动机舱内部线束的损伤短路。

看到这里估计不少人会觉得自己洗车太难太累,内心已经开始打退堂鼓了。但砖叔觉得只要选对方法,自己洗车不仅省钱,还会让自己的用车生活变得更有乐趣!

QQ截图20170220085946

在洗车的时候,水枪的选用至为关键,既要能提供足够高的水压,又需要有足够大的喷射面积。砖叔比较推荐带有转换功能的喷射水枪,功能齐全,操作简单。连接好水龙头之后,我们只需转动水枪头便能获得高压水柱和分散式的出水形式,无论是冲刷还是淋洒都有非常不错的效果。

QQ截图20170220085953

洗车液没选对,再认真洗车也是无用功。砖叔选用的是一款来自龙蟠的洗车香波,它采用的中性配方能够保证不伤车漆、不脱蜡、不伤手,同时还能做到漆面上光、漆色增艳的辅助功效。这种洗车香波的使用也非常便利,我们只需按使用说明书1:300的比例进行稀释,然后用洗车海绵将全车均匀擦拭即可。

用海绵擦拭完车体以后,我们再用水枪继续冲洗车体,冲刷车体的过程中我们依旧按照从前往后、从上往下的顺序进行。冲刷完车体之后,我们再用干净的抹布去除车漆表面的水渍。

QQ截图20170220085959

行车视野与我们的行车安全息息相关,所以洗车的时候我们也别忘了对车窗进行清洁。在清洗玻璃的过程中,砖叔挑选的同样是一款来自龙蟠的玻璃洁亮剂,只需轻轻喷洒在玻璃表面并用软布擦拭即可。该玻璃洁亮剂适用面也特别广,全车玻璃都可用。清洁之后效果也是立竿见影,玻璃马上光洁如新,表面还会形成保护层以减少尘污吸附。

因为二胖的爱车经常停在户外,前挡风玻璃很容易沾上树脂、虫胶、鸟粪等顽固污渍,有时候图省事儿,直接加注自来水来充当玻璃水,殊不知这样不仅无法有效清洁玻璃,同时还易产生水垢堵塞喷水嘴,为此砖叔特意选择了这款浓缩型的活性玻璃水,不仅省去了购买大瓶玻璃水的功夫,还能在洗车过程中直接补充,并且它还拥有1:50的高效浓缩比例,一般家用车使用一小瓶即可兑满玻璃储水罐。

QQ截图20170220090005

汽车上另一个比较容易被忽视的部件就是轮胎了,虽然看似没有什么问题,但橡胶材质会随着时间磨损、老化、龟裂,这些不仅在轮胎外观上会显得黯淡无光,严重时还会影响我们的行车安全,所以砖叔特地帮他喷涂了龙蟠的这款轮胎上光保护剂。这种上光剂是一种聚合物,不仅可以保护轮胎橡胶免受紫外线、道路尘垢和酸雨的侵蚀,还能在轮胎龟裂处形成填充膜,以滋养老化轮胎,防止裂纹加深。

其实砖叔觉得,平常看似简单的洗车过程并不一定是爱车之举,而那些看似复杂的洗车过程也不一定枯燥无味,每辆汽车都为我们真诚服务过,我们怎么对待它,它也会怎样回馈我们。

[责任编辑:李蕾、李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336606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3366066,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交警发布清明假交通预测 农村事故风险大

山东交警发布清明假交通预测 农村事故风险大

31日下午,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公布了清明节假期全省交通安全形势预判,预计4月2日17点到4月3日10点为出行高峰,返程高峰将出现在4月4日16点...[详细]
大众网 2017-04-01
司机注意!4月17日12时起济青北线将全封闭36小时

司机注意!4月17日12时起济青北线将全封闭36小时

据山东省高速交警总队消息,根据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施工总体安排,经过专家论证,近期将采取全封闭的方式,对济青高速公路部分上跨桥梁...[详细]
齐鲁网 2017-04-01
【文明出行】文明交通伴我行 共创全国文明城

【文明出行】文明交通伴我行 共创全国文明城

近日,任城区济阳街道柳行社区组织开展“文明交通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文明出行意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03-30
清明小长假小客车走高速免费!最全清明节出行攻略

清明小长假小客车走高速免费!最全清明节出行攻略

今年清明节假期,4月2日0时至4月4日24时,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小客车免收通行费。[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3-30
邹城:办理储值卡要小心 洗车店关门顾客钱财打水漂

邹城:办理储值卡要小心 洗车店关门顾客钱财打水漂

洗车办卡这很常见,一些汽车美容商家都会推出办卡洗车优惠的活动,然而当你花钱办理了一张洗车卡,还没使用完卡内的洗车次数,但发卡的洗车...[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03-28
交通部:促进交通节能减排 建立汽车检测维护制度

交通部:促进交通节能减排 建立汽车检测维护制度

交通运输部2017年第三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将积极推进交通运输节能减排工作,建立符合我国实际的汽车检测维...[详细]
人民网 2017-03-24
汽车越来越便宜?是因为减配了,你车中招没

汽车越来越便宜?是因为减配了,你车中招没

随着这几年车市的异常火爆,汽车整体售价都在降低,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好事。但真实情况是,厂商对一些消费者不注意的部件和功能进行了减...[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24
共享汽车发展前景喜忧参半 部分企业称已经开始盈利

共享汽车发展前景喜忧参半 部分企业称已经开始盈利

继共享单车风靡部分城市以后,共享汽车也开始在全国多个城市进入,这种新型的出行方式,在实现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遇到找车难、停车难等诸多...[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3-24
高标号汽油更养护发动机?专家:车油匹配最重要

高标号汽油更养护发动机?专家:车油匹配最重要

每个开车的人最离不开的一件事就是加油,有人说高标号的汽油能更好的养护发动机,记者采访中发现,虽然说明书上都有注明,但还是有不少车主...[详细]
齐鲁网 2017-03-24
交通部发了这些

交通部发了这些"红包" 以后开车出行更便捷和省钱

记者23日从交通部获悉,截至2月底,全国29个联网省份已累计建成ETC专用车道14285条,交通部将继续提升ETC车道一次性通过率;目前26个省份已...[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3-24
短期低谷不改长期向好 上市公司豪赌新能源产业

短期低谷不改长期向好 上市公司豪赌新能源产业

随着 新能源 汽车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上市公司投资新能源汽车的热情水涨船高。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砸向新能源汽车产业...[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3-24

扎轮胎“撒气”? 兖州十几辆私家车接连遭“黑手”

兖州市民张女士与同事们遇到了一件窝心事,一个星期内,她们的私家车接连遭遇“黑手”,轮胎经常被人为扎坏。[详细]
齐鲁网 2017-03-24

业主与物业起纠纷 一气之下堵大门

近日,兖州一位业主因与物业发生纠纷,一气之下,干脆用两辆轿车封堵了小区门口。[详细]
齐鲁网 2017-03-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