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曲阜:品美食 找工作 “人才夜市”有味更有“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舒薇

2023-05-21 20:4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1日讯 20日晚上,2023年曲阜市首场“人才夜市”招聘会在曲阜鲁城街道南池社区献泉夜市拉开帷幕。此次招聘会吸引了全市45家企业报名参加,提供各类岗位887个。

夏日的南池社区献泉夜市烟火气十足,充斥着各色美食,平时就会有不少市民前来逛夜市、品美食,招聘会的举办更是让夜市现场人气满满。每个招工摊位前都设立了企业宣传展板,企业招聘人员忙着介绍岗位信息,向求职者推介企业的待遇、发展前景;求职者穿梭在岗位摊间,查看招聘信息,了解岗位需求。招聘现场同时设置政策宣传区、职业指导区等就业服务区,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和职业指导服务。

“相比较一般的招聘会,‘人才夜市’人流量大、灵活性强,对我们用工单位来说招到合适工人的概率就更大。”山东省阙里比邻酒店负责人说。现场来求职的还有许多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这种招聘方式对他们更有吸引力。“我学的是机械专业,现场对口岗位比较多,我已经向心仪的企业递交简历,我很有信心能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刚与企业交流完的小刘高兴地说。小刘是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刚好趁这个机会了解机械专业的就业前景,为以后在曲阜发展做准备。

“夜市是一座城市最具有烟火气的地方,献泉夜市是曲阜市人流量最大的夜市之一。曲阜市人社局充分利用夜市人流量大的特点,再出助企新招,将夜市烧烤摊与招聘会相结合,积极搭建‘人才夜市’现场招聘平台,让广大市民在品美味的同时能够找岗位,实现夜市经济与人才招聘的双向奔赴。”曲阜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本场“人才夜市”招聘会,共吸引1400余名求职者入场求职,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00余人。

下一步,曲阜市人社局将积极开展多种专题招聘会,全力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好双选平台,持续推进就业服务提档升级,让就业服务更有温度、更加贴近群众需求。

闪电新闻记者 王舒薇  通讯员  刘新红 侯国栋 报道

[责任编辑:王舒薇 亓顺峰 孙长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母教文化与家庭教育国际研讨会暨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母教文化与家庭教育国际研讨会暨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母教文化与家庭教育国际研讨会暨签约揭牌仪式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5-21
山东省家庭教育宣传周暨家庭教育宣传指导服务系列活动启动

山东省家庭教育宣传周暨家庭教育宣传指导服务系列活动启动

山东省家庭教育宣传周暨家庭教育宣传指导服务系列活动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5-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