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傅明先到汶上调研防汛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孙逊

2020-06-03 08:44:06

6月2日下午,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到汶上县调研防汛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傅明先实地查看了大汶河琵琶山溢流坝等大汶河防洪治理重点工程有关情况,并听取当前防汛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迅速进入防汛临战状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扎扎实实做好防汛防涝每一项工作、处理好每一个细节。要牢牢把握防汛主动权,严格落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梳理补齐存在短板,加强重点区域、部位、河段的巡察,细致排查整治各类易涝点和隐患点,结合不同区域防汛任务和特点因地施策,排除一切可能存在的隐患。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等汛情变化,突出抓好应急预案制定、值班值守、防汛应急物资储备、队伍建设等工作,确保平稳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健全管理长效机制,抓好河道日常监管巡查,严厉打击相关违法行为,不断提升河湖管理保护水平,打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在苑庄镇白塔东村,傅明先仔细察看了村庄基础设施建设、道路保洁、垃圾清运、绿化美化等情况,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创新治理模式,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任务抓紧抓实。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从老百姓身边的小事抓起,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持续完善建设和管护机制,扎实做好农村垃圾污水治理、绿化美化、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工作,坚决避免出现形式主义等现象。要提升村庄规划设计水平,突出地方特色,以农村环境改善带动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全民参与、全民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让农民群众成为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