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3-08-25 11:13:08

8月24日,济宁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新时代10年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

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成华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朱朝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庞建栋出席。

林红玉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理解把握好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重点任务,始终坚持从政治上考量,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在大局下行动,把组织力量、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发展优势;始终坚持向关键处发力,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贯穿组织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林红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历届市委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抓党建促发展结出丰硕成果,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提升。特别是全市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担当,勇于攻坚克难,推动组织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于省委的坚强领导。新征程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

林红玉强调,要突出凝心铸魂赋能,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上走在前,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加快政德教育提质升级,着力夯实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根基。要突出实干担当有为,在优化干部选育管用上走在前,树立更加鲜明的用人导向,更加合理的梯队结构,构建更加完善的监督闭环,营造更加浓厚的担当氛围,全面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要突出人才引育创新,紧紧围绕服务和融入全省人才雁阵格局、更好支撑全市发展大局,进一步优化人才工作布局,在打造特色人才高地上走在前,加快集聚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各方英才。要突出提升整体效能,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上走在前,有效筑牢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堡垒。始终坚持大抓党建、大抓基层,持续实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突出绝对忠诚可靠,在模范部门建设上走在前,有力锻造建功高质量发展的过硬队伍,努力把各级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

庞建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结合组织工作实际,全力做好“十三个坚持”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要在加强党的领导中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到组织工作各方面,通过扎实有效的组织工作不断加强党的领导。要在推进党的事业中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把事业为上落实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有效组织起来,把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凝聚起来,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始终坚持向关键处发力,落实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继承发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深入落实“四提”“五要”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创新能力、落实能力、自律能力“五种能力”,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记者 马文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