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政府常务会议:剥离开发区代管乡镇 瘦身强体回归本源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郝明雷

2020-01-14 09:15:01

1月13日下午,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研究文物安全管理、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等项工作,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济宁市文物安全管理办法(草案)》。会议指出,济宁是文物大市,文物保护工作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文物保护管理工作,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理念,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文物安全责任,建立完善巡查检查机制,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厉打击文物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全市文物安全。

会议指出,实施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对于增强开发区功能优势,激发发展活力,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优化开发区布局,实施“一县一区、一区多园”,将同一县域内各类开发区全部纳入省级开发区管理,实行统筹规划、一体推进、协同发展,做大开发区规模和体量;剥离开发区代管乡镇,着力解决社会事务过多等问题,实现开发区瘦身强体回归本源,聚焦主责主业;加快人事制度改革,开展全员聘任,鼓励引导人才向开发区流动;积极探索开发区建设新模式,不断增强开发区竞争力。

会议还就抓好《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落实、一季度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农民工工资清欠、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强化市场供应保障、机关安全、应急值守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副市长张胜明、任庆虎、李海洋、张国洲出席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2019,济宁!精彩的一年,幸福的一年!

2019,对济宁而言,注定是精彩的一年。对外开放、动能转换、创新发展……招招用力,拳拳得分。2019,对市民而言,注定是幸福的一年。学有优...[详细]
济宁日报 2020-01-13

济宁“一核四城”助推“一城五区” 打造精致城市

济宁将高水平推进“一核四城”建设,加快产城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精致城市。[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1-13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12
济宁市民未来又添游玩好去处 十里文化生态画廊项目签约

济宁市民未来又添游玩好去处 十里文化生态画廊项目签约

济宁市民未来又添游玩好去处 十里文化生态画廊项目签约[详细]
齐鲁网 2020-01-12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声远舞台胜利闭幕。[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12

十年一剑,济宁再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济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通过政策引导、创新要素供给、科技成果转化等措施营造企业创新良好氛围,鼓励企业发挥主体作用,联...[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12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下午在声远舞台胜利闭幕。[详细]
齐鲁网 2020-0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