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推进物流项目建设 加快物流产业提档升级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05-24 16:23:05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秦璞 张帆 通讯员 柏学文 王众 李旋)现代物流产业是济宁的独特优势、潜力所在。济宁市物流产业发展指挥部按照市委市政府“强力突破物流产业发展”的部署要求,全力全速推进物流项目建设,加快物流产业提档升级。

在兖州国际陆港物流园项目海关综合服务中心的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忙着铺设、搭建钢架,力争六月底完成海关综合服务中心主体建设。

兖州国际陆港物流园建设项目经理部执行经理徐兴雷告诉记者,他们实行两班倒工作制,24小时不间断施工,配备150多名工人,一班有70多个工人不间断地施工。

目前,兖州国际陆港物流园海关监管区监管仓库、集装箱作业区、铁路专用线已全部建设完成。项目预计于今年10月份建成试运营,届时,可将提供集信息、交易、物流、金融等服务于一体的物流供应链服务。

中铁十四局兖州国际陆港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将小菲表示,兖州国际陆港物流园区完全建成后,将依托铁路专用线,建设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公铁水空多式联运内陆港,实现兖州内陆港报关、报检、熏蒸、堆场及保税仓储等功能,不仅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便利化企业进出口流程,提升企业区内竞争力水平,更能形成临港效应,吸引周边区域进出口产品在兖州集散,将兖州打造成现代化名副其实的鲁西南进出口基地。

正在建设中的济宁高新区保税物流中心一期工程已于去年完工,二期工程目前已经完成了主体封顶。

山东经达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园区部副经理陈亚州告诉记者,目前正在施工仓库二层砌体、墙面抹灰、窗框安装及室外场地土方回填工程,积极组织各施工班组全力完成仓库装饰施工及室外道路施工任务,保证5月底完成仓库及园区道路施工。

济宁高新区保税物流中心主要包括海关查验仓库、保税监管仓库、海关服务大厅和海关监管系统等项目的建设,承担保税仓储、国际物流配送、进出口贸易和转口贸易等多项功能,项目预计于今年10月份建设完成。

济宁综保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经理邵帅表示,物流中心的建设将为济宁发展外向型经济提供配套设施保障,通过海关信息化管理,简洁作业环节及申报手续,提高保税物流通关便捷和效率,发挥保税物流中心国际运输和货物配送功能,有效压缩企业货物流通成本。保税物流中心建成后将成为济宁市承接自贸区可复制、可推广政策的集中承载地,进一步扩大济宁对外开放水平。

今年物流产业发展指挥部共有10个项目纳入市挂图作战一级重点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6个,截止到4月底完成投资6.1亿元。此外,今年指挥部还承担着57个亿元以上物流项目的调度建设任务,其中续建项目26个,新开工项目31个,项目总投资568.7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14.9亿元。这些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强力突破济宁市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推进物流产业提档升级,将济宁市打造成为对接长三角、横贯中亚欧的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

济宁市物流产业发展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任君雷表示,突出构建兖州国际陆港、京杭运河“一点一线”大物流格局,统筹推进“运河物流、兖州陆港、冷链物流、电商物流”四大核心工程,实行挂图作战、“蓝红黄”牌管理,强力实施梁山港区、济宁主城港区等铁水联运集装箱多式联运港口建设。力争用3到5年时间,将济宁市建设成为中国北方内河航运中心、国际陆港物流示范先行区、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及区域型电商物流集聚中心。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暨任城区第十八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

济宁市暨任城区第十八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为济宁市社科普及先进单位、济宁市社科普及教育基地颁奖,为济宁市社科普及专家颁发证书,向于河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赠...[详细]
齐鲁网 2021-05-24
2021年山东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济宁曲阜举行

2021年山东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济宁曲阜举行

2021年山东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济宁曲阜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5-23
济宁30余项惠企新政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济宁30余项惠企新政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济宁30余项惠企新政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1-05-21

济宁打造“231”产业集群 加快“制造强市”建设

济宁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打造“制造强市”目标,围绕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和医药“231”产业集群,...[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5-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