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丨济宁市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设置实现有章可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1 21:3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1日讯 2021年12月24日,济宁市政府公布了《济宁市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设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这是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城市品质提升行动的具体实践,也是全面推进济宁市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设置规范化管理的重要举措。2月11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政策 新措施”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4场),介绍解读《办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近年来,随着济宁市城镇建设和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镇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的数量、种类、规模也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对繁荣市场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展现了城镇容貌的良好形象。但由于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置管理标准不一,尺度形式各异、牌匾标志设置混乱、设施存在安全隐患,既严重影响了城市景观,同时也成为潜在的不安全因素,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加强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设置管理,国家、省、市的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虽然也分别作了相应规定,但较为原则、操作性不强,需要进一步明确、规范和细化相关管理、维护措施,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设置管理,维护和改善我市城镇容貌,提升城镇形象美誉度、人民群众宜居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办法》共六章37条,主要规定了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设置应当坚持科学规划、总体协调、分区控制、安全美观、节能环保的原则。《办法》明确了立法目的、适用范围、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设置的规范要求;规定了大型户外广告设施设置的审批联动机制、招标拍卖和协议出让的管理要求,非大型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设置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公益广告的发布和管理等主要内容;明确了市、县(市、区)城市管理、有关部门(单位)的职责以及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设置人的管理维护责任、法律责任。

为进一步净化城市公共空间,提升城镇容貌观瞻效果,《办法》第九条、第十条、第十二条等条款中,分别对楼顶广告设施做了一些原则性的禁止规定。比如“在专项规划禁设区内禁止设置户外广告设施”“在城市建成区范围内禁止设置屋(楼)顶广告设施、大型高立柱广告设施、跨道路架设的广告设施以及可能危及建(构)筑物和设施安全的广告设施”“除医院、车站、机场等可以在建筑物(含裙楼)顶部设置镂空形式的标牌外,禁止超出建筑物(含裙楼)顶部设置店招标牌;属于坡屋顶的,不得超过屋檐设置”等等。

对于大型户外广告设施的设置,需要注意把握并做好以下几个环节的工作:一是设置人可以提前从城市管理部门的信息服务平台、当地县市区人民政府的网站上查询了解相关标准规范、设置要求;二是涉及利用公共产权和非公共产权建(构)筑物、设施、场地等设置大型户外广告设施的,需要按照规定的招投标、拍卖方式或者协议出让方式,取得公共空间广告设置权;三是设置大型户外广告,还需要向行政审批部门提出申请,依法取得行政许可手续后方可设置;四是大型户外广告设施的设置,要严格按照批准的时间、地点、制作材料等内容实施,并按照有关规定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办法》的出台,填补了济宁市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设置管理工作的法律空白,标志着济宁市在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店招标牌设置的法治化管理水平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勇担新使命 干出新业绩】郑士民:跑出更快速度 干出更高效率

【勇担新使命 干出新业绩】郑士民:跑出更快速度 干出更高效率

【勇担新使命 干出新业绩】郑士民:跑出更快速度 干出更高效率[详细]
齐鲁网 2022-02-11

用改革创新精神破局开路

因循守旧只会裹足不前,事争一流必须勇立潮头、敢为人先!打造更强干部队伍,开新局、展新貌、谋新篇,必须按照按照市委“七个必须、七个破...[详细]
济宁日报 2022-02-11

济宁:锻造过硬作风 推动高质量发展

济宁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全市2022年工作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大家表示,要以干部作风的大转变带动工作能力的大提升,各项工...[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2-11

济宁: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事业大发展

全市2022年工作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围绕打造更强干部队伍,作出“七个必须、七个破除”的动员部署,第一条就鲜明提出“必须进一步解放思...[详细]
济宁日报 2022-0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