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鱼台县:精准匹配人才需求 助力企业攀登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4 20:0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4日讯 为加快推进由资源城市向制造强市的转变和升级,济宁市全面启动助企攀登工程。鱼台县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为提出人才诉求的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助力攀登实现高质量发展。

鱼台县将招才引智工作与解决企业诉求紧密结合,第一时间对县内56家攀登工程企业开展走访,全面了解企业所需人才的数量、层次、资质及拟提供待遇,收集诉求64项。对收集到的诉求,鱼台县执行“政策找人”“无形认证”机制,让服务对象充分享受“有温度、有力度、有速度”的人才政策。针对不能及时解决的诉求,驻企干部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协商,逐一制定推进举措。同时,鱼台县认真总结解决企业诉求过程中的方法途径,理清流程、固化经验,将服务端口前移,综合考量企业引才迫切程度、人才层级、时间节点等关键因素,制定台账、挂图作战,明确各项任务解决顺序,有效杜绝了“眉毛胡子一把抓”的无序状态,整合资源和人力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着力提升诉求办结效率。

“鱼台开展的助企攀登工作真是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真正以帮助企业突破发展瓶颈、解决迫切需求为出发点,为我们和企业搭建了沟通合作的桥梁,也让我们感受到了鱼台的真诚,激发了来鱼干事创业的热情。”山东鱼台东源矿用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专家胡庆贤副教授称赞到。鱼台县积极帮助企业对接猎聘公司和引才中介,引导企业利用市场化手段寻找“千里马”,自主引进发展所需的管理和研发人才,激发企业引才“主人翁”意识,由“帮我招”向“我来招”转变,对接引进企业发展真正需要的急需紧缺人才,杜绝出现“为引而引、引而无用”的情况。同时,扎实推进科技副总选派挂职工作,以柔性引才的方式平衡成本和诉求,构建“不为所有,但求所用”的人才格局,逐步实现科技副总选派挂职全覆盖。开展助企以来,鱼台县协助水发环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柔性引进山东建筑大学水处理专业博士1名;东源矿山与江苏科技大学共建产学研基地,并柔性引进1名副教授挂职企业科技副总;康盛彩虹全职引进1名管理专业博士出任投融资副总裁,加速推动企业筹备上市进度;圣奥化工、正鑫化工通过市场化手段,引进4名急需高技能人才充实到一线研发管理岗位。

在加快人才引进的同时,鱼台县还采取“外引内培”相结合的模式双向发力,全面了解企业的青年人才需求,鼓励扶持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建立职业技能自主评价中心,协调县职业中专为企业提供“订单式”培养服务,满足企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鱼台县深度挖掘企业自身潜力,试点推行企业自主培养认定技能人才工作。目前,辰龙药业、经发酒业已建立职业技能自主评价中心,完成120名技能人才的培训认定工作,同时,依托市县两级职业技术教育的优质资源,积极协助康华机电、昊通机械等企业对接山东理工、鱼台职专等职业、技工类院校,自主培养和引进企业技能人才200余人。鱼台县职业中专校长、鲁西南焊接人才培训基地负责人陈宜保说:“在县人才保障组的指导帮助下,我们焊接基地积极与县内潜水泵、矿山机械等多家制造业企业共同开展了“订单式”培养模式,真正达到了校企合作‘毕业即就业’目的,实现了合作共赢局面。”

助企攀登工程实施以来,鱼台县指导协助水发环境、辰龙药业等56家企业,引进各类人才共计400余人,为实施助企攀登工程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鱼台县助企攀登人才要素保障组副组长闫同国表示:“助企攀登工作开展以来,鱼台县采取‘优中选强’的方式,从机关事业单位中挑选56名助企干部‘一对一’包保攀登企业,实时掌握企业诉求,全程服务企业攀登,提供人才保障,得到企业一致称赞。”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通讯员 张天慈 赵恒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微山站开工建设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微山站开工建设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微山站开工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22-05-14
济宁:惠企纾困 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济宁:惠企纾困 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济宁市各地强化要素保障,精准服务,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5-14
济宁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济宁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5月13日上午,济宁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5-14
济宁市考核工作会议召开

济宁市考核工作会议召开

5月13日下午,济宁市考核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1年度省对济宁市综合绩效考核和全市政绩考核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度考核工作攻坚目标及...[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5-14
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六个一”,济宁在行动!

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六个一”,济宁在行动!

公共场所人流量大,极易成为新冠肺炎传播的突破口。疫情期间,济宁市创新开展“六个一”专项行动,拧紧了“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5-14
济宁市2022年中考网上报名说明

济宁市2022年中考网上报名说明

[详细]
济宁教育发布 2022-05-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