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文涛在济宁调研 强调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17-07-31 13:45:07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付正宇 任城台 黄晓冬)7月27日,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省副总河长王文涛来我市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河长制任务要求,积极构建河湖管护长效机制,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市委书记王艺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陪同调研。

根据省河长制工作安排,王文涛担任梁济运河、韩庄运河和南四湖省级河长。在济期间,王文涛先后到任城区长沟泵站、梁济运河太白湖新区段入湖口点、南四湖微山县段二级坝枢纽、微山岛调研。

位于任城区长沟镇的长沟泵站是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第十一级泵站,是南水北调东线输水线路上的咽喉要道。在长沟泵站,王文涛详细了解泵站建设运行情况,他指出,水资源容量直接关系到城市产业布局和群众生产生活,要高度重视、科学把握水资源的承载能力,加强水资源调配能力和配置效率,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提供坚强保障。

梁济运河为京杭大运河梁山至济宁段,全长91公里,是一条具有防洪、除涝、引水、灌溉、航运等综合效益的大型河道,也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两湖段输水干线和北煤南运的黄金水道。在梁济运河太白湖新区段入湖口点,王文涛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要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的刚性约束,积极探索通过建设人工湿地等途径增强水源净化能力,不断改善水质。

南四湖微山县段二级坝水利枢纽工程位于南四湖中部、苏鲁两省交界处,是分泄南四湖上级湖洪水入下级湖的控制工程,也是兼顾蓄水灌溉、防洪排涝、工业供水、水路交通、水产养殖等综合利用的枢纽工程。王文涛仔细听取水利枢纽运行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正值主汛期,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和人员值班备勤,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有备无患。

微山岛是微山湖上最大的岛屿,生态旅游、养殖业发达。王文涛乘船登岛,听取微山岛水污染防治和环岛湿地生态带工程建设情况介绍,询问岛上居民饮用水源、工作生活等问题。他指出,微山岛镇地理位置特殊,水污染防治的难度大,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水污染面源治理,规范养殖作业,强化居民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确保居民饮用水安全。

王文涛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创新。习近平总书记的治水思想,是我们治河治水的总指针、总原则、总遵循。“两河一湖”是全省蓄水、调水、配水的重要枢纽,河长要扛起责任担当,在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的同时,力争广蓄水、储客水,以备缺水之需。要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节水优先、系统治理、因河制宜,逐项整治,逐项销户,确保河湖“一年一变化、三年大变样”。要建立健全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工作联动,严格考核问责,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守水有效。

省委副秘书长孟向东,省水利厅厅长刘中会等省直部门领导随同调研;市领导李长胜、任庆虎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兖州区与西湖集团线上签订新能源产业之都项目

8月28日上午,兖州区与西湖集团线上签约总投资额过百亿元的新能源产业之都项目。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西湖集团董事局主席、怡亚通...[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8-29
济宁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济宁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8-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