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组织收看2021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式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10-31 10:09:10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马文洋 张伟)10月28日下午,“2021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济南开幕,来自德国和山东的各界人士云端相聚、线上洽谈,共建山东与德国地方政府、产业界、创新平台长效合作机制,深化对话交流,共谋合作发展。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交流会主题研讨会并与德国企业代表连线交流,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致辞。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在济宁分会场收看大会实况。

李干杰在与德国工商大会全球执行总裁马丁·万斯雷本连线交流时说,山东产业体系完备,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与德国企业合作空间和前景都十分广阔。希望德国工商大会深入参与产业园区建设,在规划设计、招商引资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在与费斯托全球销售总裁安斯格·科瑞维特连线交流时,李干杰说,费斯托在山东发展计划与山东产业发展方向契合,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提升协同创新水平,加强教育培训等领域合作。我们将为包括费斯托在内的外资企业在鲁发展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欢迎德国企业家来“好客山东”走一走、看一看,共商发展、共谋未来。

周乃翔在致辞时说,山东与德国交流交往渊源深厚,深化合作潜力巨大。面向未来,我们愿把握合作机遇、携手应对挑战,不断推动扩大贸易合作、深化产业合作、推动绿色发展合作、强化科技创新合作,促进双方合作走深走实、行稳致远。我们将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广大德国企业在山东发展提供最优服务、创造良好环境。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高燕在致辞时说,本次活动的举办,对于中德双方深挖创新合作潜能,助力两国工商界携手推动世界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随着中欧基础设施建设和贸易互联互通体制机制不断发展,德国先进的技术能力与山东完备的工业体系将进一步密切结合,有着广阔合作空间。期待双方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培育合作新增长点,打造对德合作样板。

济南市、青岛市分别作了城市推介。省发展改革委就山东省“十四五”重大发展战略作了推介。

“2021对话山东——德国·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德国工商大会共同主办,以“深化创新合作 共谋产业发展”为主题,包括主题研讨会、产业交流会、德国企业实地考察洽谈等活动。

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在济宁分会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兖州区与西湖集团线上签订新能源产业之都项目

8月28日上午,兖州区与西湖集团线上签约总投资额过百亿元的新能源产业之都项目。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西湖集团董事局主席、怡亚通...[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8-29
济宁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济宁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8-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