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07-31 09:23:07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马文洋)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7月29日下午进行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围绕“学史力行”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前,大家分头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文件。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史力行”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与落脚点,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标尺,是把理论思想转化为实际行动的遵循。我们要深刻领悟并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力行要求,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学思践悟、扑下身子、实干苦干,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聚焦学史力行,就是要在学思践悟、实干苦干中恪守忠诚,做到“两个维护”。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精心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时刻牢记“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真正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注入灵魂、融入血脉,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更加奋发有为做好济宁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聚焦学史力行,就是要在学思践悟、实干苦干中践行人民至上公仆情怀。要把人民作为初心和使命的“灵魂”和“根本”,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坚守“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强化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关键在‘实’,实事求是、一切求实”的工作要求,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进一步拓展民意渠道,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抓紧补齐就业、教育、医疗、养老、饮水、住房保障等民生短板,大力开展就业服务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基层医疗提升、社区养老服务、农村饮水保障五大行动,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要求,聚焦学史力行,就是要在学思践悟、实干苦干中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要进一步深化对“九个必须”的认识,以更高的境界谋划工作,围绕我市“奋战十四五,跨入全省第一方阵、争当鲁南经济圈排头兵”奋斗目标,激励全市各级各部门持续掀起“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狠抓落实”热潮,细化实化阶段性具体任务目标,鼓起争先进位、勇争一流的决心和勇气。要以更新的举措推动发展,立足本职工作,聚焦“冲刺三季度、决胜下半年”任务目标,拿出“事不避难、舍我其谁”的闯劲和“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的勇气,抓紧抓实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奏响城市加快转型、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要以更实的作风担当实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干部队伍战斗力的突出任务来抓,树立选人用人“六个标尺”“三个导向”,激励干部在抓发展中比先进赛位次,在抓落实中比能力赛作风,在守底线中比担当赛成效,真正比出好风气、赛出好业绩。

会议强调,聚焦学史力行,就是要在学思践悟、实干苦干中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全市和谐稳定大局,清醒看到当前面临的风险隐患,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科学预判潜在风险,不断激发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主动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及时化解各类矛盾,努力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鲁豫情深 济宁支队援豫力量新乡卫辉市全力排涝救灾

鲁豫情深 济宁支队援豫力量新乡卫辉市全力排涝救灾

鲁豫情深 济宁支队援豫力量新乡卫辉市全力排涝救灾[详细]
齐鲁网 2021-07-30

林红玉走访慰问驻济部队官兵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今天下午到济宁军分区和山东陆军预备役炮兵师走访慰问部队官兵,代表市委...[详细]
济宁日报 2021-07-30
第21届中国金乡大蒜节开幕

第21届中国金乡大蒜节开幕

第21届中国金乡大蒜节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1-07-30

6500人 138台设备昼夜奋战,济宁全力抗击暴风雨

全市城市防汛组织110支、6500人的抢险队伍,138台强排设备,昼夜奋战。中心城区组织400人的抢险突击队,27座强排泵站连同48台移动强排泵车...[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7-29
首届微山湖运河文化节暨第二十八届荷花节开幕

首届微山湖运河文化节暨第二十八届荷花节开幕

7月28日晚上,首届微山湖运河文化节暨第二十八届荷花节在济宁微山县盛大开幕。本届荷花节以“运河明珠 魅力荷都”为主题,旨在深入挖掘大...[详细]
齐鲁网 2021-07-29
应对台风“烟花”,济宁关停所有涉水涉山景区

应对台风“烟花”,济宁关停所有涉水涉山景区

为做好应对防范工作,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要求从7月28日上午8:00开始,立即关停所有涉水涉山景区,停止旅游车船、索道及游乐设施运营。各县...[详细]
齐鲁网 2021-07-28
紧急通知!7月28日至30日济宁全面停课

紧急通知!7月28日至30日济宁全面停课

7月28日至30日,所有学校幼儿园一律停课, 各种研学活动一律暂停,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止线下培训。[详细]
齐鲁网 2021-07-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