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闻汛而动载誉而归 济宁消防跨区域抗洪抢险增援队凯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8 17:5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8日讯 8月27日,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跨区域抗洪抢险增援队凯旋欢迎仪式,热烈欢迎支队增援河南、德州、滨州消防指战员。济宁市政府副秘书长孟青松,支队在家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增援人员家属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欢迎仪式上,迎接了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抗洪抢险增援队伍家属代表敬献了鲜花,孟青松致欢迎辞。仪式结束后,支队组织召开增援河南德州滨州抗洪抢险座谈会,与会人员观看了跨区域增援抗洪抢险汇报片,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殷锋代表增援队做了增援工作汇报,增援指战员及家属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孟青松代表市政府对全体参战指战员的突出表现和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与热烈祝贺。并指出,济宁跨区域抗洪抢险增援队先后转战河南开封、郑州、新乡和山东德州、滨州进行抗洪抢险,连续奋战1个多月,圆满完成了跨区域增援任务。实践证明,济宁消防救援队伍历来是一支听党指挥、闻令而动的忠诚队伍,是一支冲锋陷阵、敢打必胜的战斗队伍,是一支管理严明、作风优良的纪律队伍,是一支崇尚荣誉、英雄辈出的光荣队伍。

据了解,汛期以来,河南省突发极端强降雨,大量人员受灾被困,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威胁。与此同时,受台风“烟花”的影响,山东省境内卫运河、漳卫新河防洪压力大,德州、滨州防汛形势严峻。根据省消防救援总队跨区域增援调度命令,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集结,先后调集12车、70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驰援,形成“鲁豫两地双线驰援,辖区力量全员参战”的防汛作战布防体系。

增援期间,累计出动指战员708人次,出动车辆71辆次,出动舟艇126艘次,营救被困群众350人, 引导疏散群众165人,排水排涝31.4万立方,加固堤坝400米,巡查排险20余公里,装填搬运沙袋2510余袋。

此次跨区域增援任务类型多、处置要求高,为历年来济宁消防增援任务之最,是对济宁消防应急救援能力的一次综合性检验。全体指战员始终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圆满完成了各项交付任务,展现了济宁消防铁军的良好形象。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高德雨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曲阜行政审批服务局“马到成功”服务专班上门服务为企业解难题

曲阜行政审批服务局“马到成功”服务专班上门服务为企业解难题

曲阜行政审批服务局“马到成功”服务专班上门服务为企业解难题[详细]
齐鲁网 2021-08-28
金乡县大蒜产业链党建联盟成立 推动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融合提升

金乡县大蒜产业链党建联盟成立 推动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融合提升

金乡县大蒜产业链党建联盟成立 推动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融合提升[详细]
齐鲁网 2021-08-27
曲阜息陬镇强化日常督导检查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曲阜息陬镇强化日常督导检查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曲阜息陬镇强化日常督导检查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详细]
齐鲁网 2021-08-27
任城区公布5处核酸检测“爱心检测小屋”位置 市民留意

任城区公布5处核酸检测“爱心检测小屋”位置 市民留意

任城区公布5处核酸检测“爱心检测小屋”位置 市民留意[详细]
齐鲁网 2021-08-27
秋高气爽 快来济宁泗水这处湿地公园邂逅白鹭吧~

秋高气爽 快来济宁泗水这处湿地公园邂逅白鹭吧~

秋高气爽 快来济宁泗水这处湿地公园邂逅白鹭吧~[详细]
齐鲁网 2021-08-27

济宁7月份154个乡镇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根据济宁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对7月份全市154个乡镇的环境空气质量进行了排名,现将结果通报如下[详细]
济宁生态环境 2021-08-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