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纪委通报4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7 12:2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7日讯 今年以来,济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肃查处了一批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4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鱼台县煤矿发展服务中心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秋芬在招投标评审工作中收受贿赂等问题。2020年11月,张秋芬利用担任招投标评审专家的身份,收受他人贿赂现金30万元后,在同月开标的某项目评标过程中,故意提高行贿人授意的有关企业的得分,使其中标。2014年春节至2020年中秋节,张秋芬在鱼台县房管局及县煤矿发展服务中心任职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借年节及个人患病之机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现金、购物卡价值共计16.65万元,用于个人家庭生活开支。2021年5月,张秋芬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金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区市场监管所副所长马建伟行政乱作为问题。2020年6月2日,马建伟带队对某化妆品经营部检查时发现货架上有食品出售,在未履行法定程序的情况下,马建伟决定对该经营部作出罚款8.5万元的行政处罚,并口头告知经营部负责人于6月3日前交纳罚款。6月4日上午,因该经营部未能及时缴纳罚款,马建伟在该违法行为不符合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的情况下,准备对该经营部进行查封、暂扣营业执照,被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发现并制止。2021年3月,马建伟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曲阜市防山镇环保所所长丰云纵容辖区内企业违法生产问题。防山镇辖区内某建材企业属于“小散乱污”企业,按照环保有关规定,镇环保所应依法对其采取停产措施。2018年9月至2020年10月期间,丰云共5次收受该建材企业负责人所送礼品礼金合计价值7000元,未落实停产措施,纵容其继续违法加工销售石料,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2月,丰云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梁山县人民医院设备科原主任王家安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接受宴请等问题。2016年至2020年11月,王家安负责梁山县人民医院设备科工作期间,违规收受医疗设备供应商所送礼品礼金合计价值4.56万元,并且多次接受医疗设备供应商安排的宴请及娱乐活动。2021年6月,王家安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金乡县助力企业解难题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金乡县助力企业解难题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金乡县助力企业解难题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详细]
齐鲁网 2021-11-27

济宁水库运行管理有了“千里眼、顺风耳”

记者从11月25日上午召开的《关于切实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的实施方案》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确保水库、塘坝安全运行,近...[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1-26

济宁以文促旅 建设世界文化旅游名城

近年来,济宁市立足文化资源富集优势,积极做好文旅融合文章,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名城。[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1-26
济宁市兖州区急寻接触者 轨迹公布!

济宁市兖州区急寻接触者 轨迹公布!

济宁市兖州区急寻接触者 轨迹公布![详细]
齐鲁网 2021-11-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