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让“禁放”成为自觉行动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满涛

2020-01-17 13:36:01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曾几何时,爆竹成了春节的符号,过年就意味着放鞭炮、放烟花,曾经是千百年来的传统习俗。然而,这一习俗在今天已不合时宜,禁放烟花爆竹才是新的风尚。

近年来,防治大气污染成为各界关注的环保重点工作,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导致雾霾加重,使烟花爆竹成为一大“公害”,越来越为社会各界所不容。为治污减霾,许多地方出台限放、禁放烟花爆竹的法规或政策措施。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环保、文明的过节方式,主动少放或不放烟花爆竹。

过去,人们燃放烟花爆竹,图的是热闹,追求的是“年味儿”。但在日益注重健康生活方式的今天,“年味儿”怎能是漫天的硫磺味儿?怎能是频发的火灾和伤人事故?这种变味的“年味儿”,每年常见诸报端并引发热议。

实践已经证明,禁放烟花爆竹不仅减轻了大气污染,减少了火灾和各种意外事件,还能极大减轻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节省家庭开支,消除不必要的浪费。因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确是一件有利民生、改善环境、造福社会的大好事。

共享美好生活,不妨从“禁放”开始。为了让济宁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每一位市民都应积极遵守烟花爆竹禁放规定,让“禁放”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攻坚2020|面对“硬骨头”,济宁准备这样“啃”!

新的一年,山东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舞台大、机遇好、正当时,同时也面对着大量“两难、三难、多难”问题。所谓攻坚,就是敢于啃“硬骨...[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1-17
98秒丨总投资61.7亿!济宁高新区2020年一季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98秒丨总投资61.7亿!济宁高新区2020年一季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61.7亿元!济宁高新区2020年一季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详细]
齐鲁网 2020-01-17

山东16市提速加力重点改革 济宁用好“关键一招”

越是决战决胜,越要把改革作为攻坚克难的动力和利器,在重点改革上提速加力,加快破除各种体制机制制度障碍,让高质量发展活力充分释放。[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1-16

《济宁市全民安全素质教育办法》2月1日起施行

这是山东省地级市第一部关于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政府规章,是贯彻落实《突发事件应对法》《安全生产法》的生动实践,也是全面推进“素质固安...[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