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深化文明创建 打造幸福宜居城市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12-17 14:46:12

济宁新闻网讯 (记者 孙灵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济宁市始终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理念,实施精细化管理,不断深化文明创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日,城区共青团路新安装的AI智能识别系统正式启用,可实现对非机动车违停、流动摊贩占道等行为及时处置。

济宁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中心业务考评科副科长王乐介绍,实现了由人工发现向智能预警转变,对城市管理违章违规事件全天候监控、采集、上报,改变了执法队员街面巡查的单一模式,完善了服务、管理、执法手段,提高了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周边商户告诉记者:“非机动车停放有序,超市周边环境有了很大的提升,客户愿意来我们这里,对我们经营有了很大的帮助。”

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为打造更加宜居的城市环境,济宁市在巩固成果、健全机制、保持常态上下功夫,实施“提水平、创标杆、树典型”行动,以更高标准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为加强常态长效管理,市城市管理局将市直管的11条道路实行网格化管理“路长制”,划分28段、170个网格。

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执法监察三大队大队长张思明表示,对辖区内市容秩序加强巡查管理,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的有机结合,使得城市管理工作更加精细化,市容市貌更加整洁有序。

作为城市的重要窗口,农贸市场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联合执法,对市场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超门头经营等行为进行治理,抓好农贸市场日常管理,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和经营秩序。

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胡国梁表示,车辆乱停放、环境卫生“脏乱差”、超门头经营都是农贸市场多发易复发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市局组成专门考评小组,每月进行综合考评,排名通报,同时对于连续两次发现问题的摊位,通报包保责任人,并计入个人执行力档案。

社区环境不仅体现城市文明,也直接关系群众的幸福指数。为改善群众居住环境,近年来,济宁加快老旧小区改造。任城区仙营街道文化小区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末,基础设施老化,影响小区居民生活。

任城区仙营街道谢营社区文化小区党支部书记谢文伟介绍,街道和社区成立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专班,积极入户沟通、征求意见,对修改方案进行公示,全程接受群众监督,避免“前治后乱”。

“老旧小区改造,老房子变漂亮了,屋子也隔热保温了。”任城区仙营街道谢营社区文化小区居民陈成福高兴地告诉记者,“物业实行精细化管理,小区干净整洁,人性化服务,必须点个赞!”

近年来,济宁市共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02个,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小区环境明显改善。

人民群众的“幸福清单”,就是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清单”。近年来,济宁市先后建成市民公园、儿童公园、凤凰台植物公园等多处大型公园绿地,市民有了更多休闲的好去处;市文化中心“一体四馆”和济宁大剧院提升了城市品位。着力优化交通秩序,对城区古槐路、建设路、太白楼路等骨干道路实施拓宽改造,打通断头路7条,渠化改造交通路口6处,新建公共停车场12处,疏堵保畅效果明显。积极推进韧性城市建设,建成海绵城市24.4平方公里,完成雨污分流改造84.7公里。实施城市体检行动,整修路面、人行道13.8万平方米,新建、维修公厕269座,基础设施和常态化管护水平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12月17日0时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终止II级应急响应

济宁12月17日0时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终止II级应急响应

济宁17日0时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终止II级应急响应[详细]
齐鲁网 2021-12-16

奋力书写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济宁答卷”

所有伟大故事,皆是由一次次细微起笔、一个个细节着墨共同架构而成。城市发展如此,创建文明城市亦如是。回望济宁的创城历程,就是一部为人...[详细]
济宁日报 2021-12-16

济宁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2020年,济宁市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并取得全国113个地级提名城市中第五位的优异成绩,济宁的城市文明站上了新高度。翻过一山,再...[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2-15

济宁:农业"按揭"破解融资难题 助力乡村振兴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党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今年以来,济宁市...[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2-15
济宁市鱼台县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政委朱玉春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济宁市鱼台县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政委朱玉春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济宁市鱼台县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政委朱玉春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详细]
齐鲁网 2021-12-14
济宁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14日18时启动II级应急响应

济宁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14日18时启动II级应急响应

济宁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14日18时启动II级应急响应[详细]
齐鲁网 2021-12-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