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加速产业项目发展 奋战首季“开门红”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3-02-20 14:40:02

(通讯员 梁珊 周生淳 张明臣 乔石)项目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济宁市各地以重点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延伸产业链条,加快新技术应用,强化要素保障,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力。

在嘉祥化工产业园,前不久,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山东世纪连泓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色浆及配套5万吨高端颜料项目正式投产,预计今年产能将达到1.4万吨,实现销售收入超过5亿元。

嘉祥台记者孔一岚:“我现在来到了世纪连泓的中心控制室,这里相当于整个项目的大脑,可随时对车间生产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并及时反馈。”

项目建设中,世纪连泓探索“互联网+环保”新路径,颜料车间采用先进工艺,生产更加安全、环保的高档有机颜料,实现产品的升级换代。

山东世纪连泓新材料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孔康康:“现在是环保设施比较健全,基本上实现了零排放。咱现在收率已经达到了国内的先进水平,然后因为全自动化,工作效率提高了30%。”

嘉祥县聚焦工程机械、高端针状焦、高性能碳纤维、超高纯石墨制品等重点领域,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今年,34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

嘉祥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应急环保部部长郭占周:“项目从入园开始,便成立了以县主要领导为组长、开发区相关人员为责任人的包保专班,全程靠上服务,全力保障了项目投产达效。”

位于泗水县泉林镇三尤工业园的山东晨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智能高端车轮制造项目,是我市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之一,主要生产大型农林装备车轮、轻型卡车车轮,年产值可达8.7亿元。

山东晨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冬:“我们可能在五一前后就开始设备进入场地,力求8月份投产开始调试,国庆节以前能够全面投产。”

为保证项目早投产、早达效,当地成立推进服务专班,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协调、靠上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泗水县泉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涛:“积极帮助企业办理工商注册、立项环评等手续,真正做到‘全天候、保姆式、一条龙、零距离’为企业服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用好传统文化资源,助力文化“两创”先行

济宁:用好传统文化资源,助力文化“两创”先行

近年来,济宁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文化底蕴厚重、资源丰富的优势,紧抓黄河、大运河等国家战略,...[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3-02-18
济宁:活态传承 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

济宁:活态传承 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

近年来,济宁市充分发挥文化底蕴厚重、资源丰富的优势,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全力做好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文章,自觉在服务国...[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2-18
济宁市尼山区域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完成国家级验收

济宁市尼山区域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完成国家级验收

济宁市尼山区域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完成国家级验收[详细]
齐鲁网 2023-02-17
济宁:一线服务解难题 助力企业“开门红”

济宁:一线服务解难题 助力企业“开门红”

新年伊始,济宁市各级各部门深入企业解难题,在人才招引、要素保障、安全生产等领域,精准对接,强化服务,为企业新年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基...[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2-17
2023年春运期间济宁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2.17万人次

2023年春运期间济宁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2.17万人次

2023年春运期间济宁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2.17万人次[详细]
齐鲁网 2023-02-16
《济宁市节约用水条例》4月1日起施行

《济宁市节约用水条例》4月1日起施行

为了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和“四水四定”原则,缓解济宁市日益突出的经济社会发展与水资源供应之间的矛盾,实现水资源保护与集约节约利...[详细]
济宁晚报 2023-02-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