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傅明先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作者:马文洋

2020-07-20 09:40:07

7月19日上午,济宁市委书记、济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在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查找短板不足,以更强有力的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全力确保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增强广大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傅明先首先来到新天地农贸市场,查看疫情防控、环境卫生、食品供应情况,他走到海鲜水产、肉禽蛋奶等商铺前,详细了解商品种类、进货渠道、检验检疫、销售价格等情况。傅明先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要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市场入口体温检测,强化食品安全检验,抓好市场和商户环境卫生,规范市场周边交通秩序,为市民营造舒适、卫生的购物环境。

在洸河街道西闸社区,傅明先实地查看了社区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氛围营造等情况,他走进社区服务中心,查看办事窗口,翻阅办事指南,询问能办理多少业务,群众办事是不是方便,了解社区网格化管理和网格员队伍建设情况,要求建强网格员队伍,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在了解社情民意、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的优势作用。傅明先强调,要切实提升“民意5来听”工作实效,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多听取群众心声,多帮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柳行街道,傅明先实地检查了驻地市容环境,他要求,要切实加强对乡镇街道驻地的规划管理,规范商业经营、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打造良好市容环境。

傅明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创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抓好创城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找短板、理漏项、查不足,拿出“绣花”功夫,对基础设施、环境秩序、交通秩序、窗口单位、社区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镇街驻地及周边村等重点任务、薄弱环节集中整改、逐个强化,不放过任何问题盲点。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增强网格化管理实效,切实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各个环节,不断提高城市品质。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